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年來首次週末「零槍殺」 紐約市警察超振奮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2 22: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警方表示,上週末(12-14日)是當地自1993年以來第一個沒有發生槍擊事件的週末,紐約市警察局長歐尼爾(James O'Neill)提到,所有紐約人都該為此感到驕傲。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紐約市警方上週末(12-14日)並未接獲任何槍擊或兇殺案的報案,這也是紐約市五大區近25年以來最平靜的一個週末,令許多員警為之振奮,似乎對於紐約來說,「和平」是一件相當奢侈的事情,就連紐約巡警主管哈里森(Rodney Harrison)也在推特上表示,「這是20多年來從未達成的里程碑」。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15日在警校的畢業典禮上表示,這項成就相當不凡,「一座擁有860萬人口的城市,連續3天都沒有傳出槍聲,讓我們一起感謝紐約市警察局的功勞」,鼓勵所有辛苦付出的警員們。

紐約市上週最後一次槍擊案件是發生在11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接著整個週末都沒再響起槍聲,直到週一(15日)下午1點左右槍聲一響,劃破紐約市的寧靜,只不過將近98小時從沒有發生槍擊案,已經是紐約市這25年以來最好的成績。

根據統計今年起至10月初,紐約市一共發生600起槍擊事件,與去年同期相比已是下降約3%,但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嚴重,每天平均有27人遭到槍殺,槍枝暴力也成為美國近幾年重大的公共議題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槍枝#紐約市#週末#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527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