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傷亡總數約70人 克里米亞大學恐怖襲擊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0:57

被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發生恐怖校園襲擊,已經造成至少20人死亡,50多人受傷,嫌犯屍體已經被尋獲,疑似自裁身亡,是一名18歲的學生;俄方懷疑是烏克蘭在幕後指使,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展開全面調查。然而俄羅斯在國際間更引發矚目的是,最近在中歐擴張軍力,衛星照拍到,在波蘭附近俄羅斯的領土加里寧格勒上,正在大舉擴張新軍事建築,甚至包括核武儲存設施,並部署多項精良武器;美國和北約盟友不甘示弱,將軍演規格搞得更高,雙方大秀軍事肌肉,讓歐洲宛如火藥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慌亂的現場,剛發生震驚國際的攻擊事件,造成約50人受傷、至少20人死亡,地點就在4年前遭到俄羅斯併吞的克里米亞,當地一所科技大學遭到血洗屠殺。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代表:「根據初步勘驗報告指出,不明爆裂物,在克赤科技大學的學生餐廳爆炸,我們正在盤查受害者的國籍。」

校區到處是急救人員,大部分傷者是年輕人。

 
校方行政人員:「有很多的屍體,孩子們的屍體,真的是恐怖攻擊行動,他在裡面引爆。」

攻擊從一個巨大的爆炸開始,震耳欲聾的聲響,被附近的行車紀錄器錄了下來。

之後槍手進入校園掃射,根據初步調查顯示,死者大部分死於槍傷,而這全是一人所為。

俄羅斯公布從大學監視器,捕捉到嫌犯的畫面,一名18歲大學生,手上還拿著第二個爆裂物,隨身行李中藏有大量彈藥。

這起悲劇讓海邊小鎮克赤不再平靜,附近爭議的克里米亞大橋,今年六月才開通,由俄羅斯建造,自從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占領克里米亞,就不斷加強對克里米亞的控制;在大學恐攻事件發生後,俄羅斯議員一度興起陰謀論,指控幕後黑手其實是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展開全面調查,並訂三天國喪。

俄羅斯總統 普欽:「這很明顯是犯罪行為,動機以及相關事實正仔細地進行調查。」

然而普欽要面臨的外交挑戰,還有與北約的對峙,雙方在軍事武力快速升級,讓歐洲宛如火藥庫。

 
美軍硫磺島號航母前往冰島進行軍演,海軍將士們模擬遭到空襲時的應變作戰,一旦美軍盟友遭到攻擊將進行報復。

美國海軍  Derek Hussinger:「我們將會降落,然後在周邊設置陣地,當成作戰位置。」

這場演習比以往變得更具威嚇力,因為北大西洋情勢充滿濃濃的煙硝味。

CNN記者:「在這場軍演,美軍和友邦練習,如果盟國遭到攻擊,可能回應的方式,雖然在軍演中一切都是虛構,但這一切發生在美軍和俄羅斯關係,緊張升級的時刻。」

當海軍加速到達冰島海岸,傳來新的證據顯示,俄羅斯正在擴張軍事力量,地點就在歐洲中部的境外土地「加里.寧格勒」。

 
烏克蘭記者:「這是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的領土,約有一百萬居民,夾在歐盟國波蘭和立陶宛中間。」

CNN獨家從以色列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 SEEMINGLY),取得衛星照顯示,俄羅斯在海港城加里寧格勒的軍事基地,大量建造新建築,升級核武儲存設施,及打造新軍事基地、彈藥庫,同時升級軍事機場。

CNN記者:「俄羅斯總統究竟是不是在加里寧格勒,打造軍隊,俄羅斯國防部不願意回應。」

美國駐歐洲以及非洲的海軍指揮官表示,這是俄羅斯在區域擴張軍力的一貫風格。

現任美國海軍上將 佛格三世(James G. Foggo III):「它們部署了很多先進的武器系統,反艦導彈、雷達、堡壘系統,還有s300和 s400防空飛彈系統。」

莫斯科傳遞強烈訊息,正在強化軍事肌肉,然而美國及其北約友邦,正在挪威進行更大規模軍演。

現任美國海軍上將 佛格三世(James G. Foggo III):「如果(俄方)挑戰我們,我們也會挑戰他們,我們絕對不會被外在的那些設備威脅。」

隨著美國和俄羅斯在軍事競賽,對峙很難消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克里米亞#北約#普欽#恐攻#軍演#加里寧格勒#冰島#挪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25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