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要求提交核清單 韓媒:金正恩拒絕了


發佈時間:2018/10/1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7: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日本「讀賣新聞」15日發自首爾的報導指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7日在平壤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會面時,拒絕了提交核清單的要求。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中央日報」在第三頁國際版頭條、「東亞日報」在第五頁綜合要聞版紛紛引述日本媒體報導了北韓拒絕向美國提交核清單的消息。

 

報導指出,龐佩奧要求「哪怕提交部分核清單」,但金正恩說:「在沒有建立信任關係的情況下,就算是提交清單,美國也不會相信,可能會要求重新申報,那樣的話就會變成爭吵。」

金正恩表示:「如果想採取非核化措施,首先需要構築朝(北韓)美間信賴關係。一旦通過終戰宣言,朝美間建立信任關係,非核化的速度可以讓美國不用擔心。」北韓還表示,已經採取了歸還美軍遺骸等有誠意的措施,美國也應解除對北韓經濟制裁。

報導指出,龐佩奧表示,僅憑北韓在9.19「平壤共同宣言」中闡明的廢棄寧邊核設施,美國不會同意發表終戰宣言。另外,龐佩奧要求北韓廢除包括生化武器在內的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並表示,只要廢棄或運出北韓擁有的部分核彈頭、洲際飛彈、移動式發射架,「美國就可以採取終戰宣言等北韓能夠接受的行動。」
 

龐佩奧同時表示,有必要在北韓廢棄寧邊核設施之前,對北韓的核活動紀錄進行調查,要求北韓接受美國專家和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派人進行調查。

對此,金正恩提議,北韓美國可以在工作磋商中就是否接受對寧邊的核調查進行討論。工作磋商將由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和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為首,預計不久後,將在國際原子能總署總部所在地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龐佩奧#金正恩#核清單#非核化#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725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