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險氣氛濃厚 美股續弱道瓊指數跌89點


發佈時間:2018/10/16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08: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股上週大跌4%後,今天一路在平盤附近遊走,尾盤跌幅擴大,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89點。Netflix和亞馬遜等今年表現優異的科技股續弱,反映市場避險氣氛濃厚。

美股連6黑後12日跌深反彈,今天無力上攻,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89.44點,跌幅0.35%,收在25250.5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0.59%,收在2750.79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88%,收在7430.74點。

 

標普500指數科技股下挫1.6%,在主要類股中表現墊底。蘋果(Apple)下挫2.1%,高盛(Goldman Sachs)出具報告示警,隨著中國需求「迅速放緩」,蘋果今年業績可能令投資人失望。

亞馬遜(Amazon.com)下跌1.6%,10月以來跌幅達12%,朝8年來最差單月表現邁進。微軟(Microsoft)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幅也都超過1.6%。

影音串流業者Netflix是今年標普500指數表現最棒成分股之一,今天受高盛調降目標價影響,股價下跌1.9%,10月以來跌幅達11%。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公債殖利率攀升及貿易疑慮影響下,美股最近幾週走弱,科技股拖累是重要因素,投資人逐漸捨棄支撐過去9年半牛市的高成長股,資金轉進本益比更誘人且較能挺過艱困經濟形勢的類股,如消費必需品及地產股。

道瓊指數和標普500指數上週大跌逾4%,創3月以來最糟單週表現,投資人更加質疑昂貴的科技股能否繼續主宰受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持續升息和貿易摩擦衝擊的美國股市。

在這波修正中,高成長股陷入近年最慘頹勢,由大型成長企業組成的羅素1000指數今天下跌0.9%,9月底以來跌幅已超過7%,恐寫下13季來首次季線收黑紀錄。隨著資金輪動,美股扶搖直上時較不受青睞的消費必需品及地產股,今天漲幅都超過1%。

不過,不少投資人仍看好高成長股。根據金融數據供應商FactSet,標普500指數的科技、非消費必需品及通訊類股預計在財報季公布雙位數獲利成長,投資人期盼優於預期的獲利表現能拉抬這些類股。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今天雖公布第3季獲利激增32%,股價卻下跌1.9%。Netflix預定明天盤後公布業績,其他高成長股財報也將陸續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股#大跌#科技股#避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30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