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家可歸竟是罪? 匈牙利修憲禁街友露宿街頭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5:01

全球各大城市出現越來越多的街友,如何安置街友、解決背後隱藏的社會問題?成了各國政府的燙手山芋,但街友現在居然成了政治的代罪羔羊,根據匈牙利的新憲法,遊民如果拒絕被送到收容所,將被警方依法逮捕。

街友坐在路邊,無所事事地過著每一天,匈牙利街友可能萬萬沒想到,現在無家可歸竟然是一種罪。

 

街友:「避難所給我們報紙,說正在幫我們找住所,他們可不能懲罰我們。」

街友口中的他們,指的正是匈牙利右翼政府,右翼總理奧爾班在4月大選中高唱反移民和難民政策,直指移民讓恐怖主義、威脅升溫,現在還宣布從15日起,將把街友露宿街頭列為違憲行為。

避難中心基金會經理祖坦:「現在住街頭的人更多了,(認定為違憲下)情況更嚴竣,更沒有地方可以住了。」
 

根據匈牙利新憲法,遊民如果拒絕被送到收容所,將被警方依法逮捕。而場景換到德國,事關總理梅克爾勢力的巴伐利亞邦議會,選舉結果熱騰騰出爐。

左傾的綠黨崛起,梅克爾聯合政府盟友社會民主黨得票率只剩9.6%,拱手把第二大黨讓給綠黨。

社會民主黨議員納塔莎:「這的確是社會民主黨最艱難時刻,今天我們經歷的是前所未有的傷痛。」

梅克爾另一個盟友基社聯盟,得票率降到37.2%,遭遇1950年來最大挫敗,極左和極右勢力崛起衝擊梅克爾政權,德國政治版圖正式面臨分崩離析的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匈牙利#憲法#街友#違憲#遊民#收容所#人權#梅克爾#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66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