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3拉美邦交國被挖 彭斯喊話:與陸建交要小心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8:51

中國大陸一連挖走台灣3個拉美邦交國後,擔心引起骨牌效應,美國曾經表明將重新評估跟薩爾瓦多的關係,而在美國國務院的一場中美洲繁榮安全會議,薩爾瓦多副總統宣告跟美國的關係依然好得很,等於是告訴其他中美洲國家、美國只是說說而已,而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總統雖然宣示將持續維持跟台灣的關係,但他用的詞是「緊密關係」而非「外交關係」,接著話鋒一轉點出大陸跟俄羅斯勢力深入西半球是事實,但更想清楚知道美國能提供什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洲繁榮安全會議,在美國國務院登場,台灣邦交國宏都拉斯以及瓜地馬拉總統都出席,而8月才跟台灣斷交的薩爾瓦多則是由副總統代表與會,中國大陸勢力進軍西半球成為會議焦點之一,美國副總統彭斯特別提醒中美洲國家,跟大陸建立關係要注意透明度。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表明將繼續維持跟台灣的緊密關係,但也強調主權以及不干預他國內政的重要。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幾十年來,宏都拉斯一直跟台灣維持緊密的關係,我們將持續這麼做。但我們同時看到在我們的區域,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勢力,了解中國大陸跟俄羅斯的意圖是很重要的,並且要更清楚知道我們能對我們的朋友美國,有什麼期待。」

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則是捍衛跟中國大陸建交的決定,直指這是屬於薩爾瓦多的主權,甚至強調跟美國的良好關係並沒有受到影響。

 
薩爾瓦多副總統歐帝茲:「全世界超過170個國家跟薩爾瓦多有經貿關係,中國大陸沒有排除在外,這是憲法決定。」

沒有代表與會的中國大陸,成為這場中美洲會議的隱形主角,而中美洲也成為美中戰場的延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斯#邦交#大陸#骨牌效應#薩爾瓦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8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