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攏教廷換地位? 金正恩力邀教宗訪平壤


發佈時間:2018/10/10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23:40

北韓難道要走向宗教開放了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地透過南韓總統文在寅傳話,邀請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前往平壤,這也讓外界相當意外,因為北韓長年都是高壓管控,不允許民眾擁有宗教自由,還曾進行過宗教整肅,現在金正恩的邀請是否要拉攏教廷,格外引人關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四度造訪北韓,還是由金正恩親自笑臉迎接,而下一個造訪北韓的大人物會是他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現在登上了金正恩的賓客名單,還委託南韓總統文在寅幫忙傳個話。

南韓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當文在寅總統和教宗方濟各會面時,他會向教宗傳達金正恩委員長的訊息就是他會熱烈歡迎教宗,如果教宗願意拜訪平壤的話。」

教宗若是真的踏上北韓土地,那還真的是再創歷史紀錄,因為北韓長年採取高壓統治,不允許人民擁有宗教自由,規定人民只能以金氏王朝的領導人為他們的神。

 
旁白:「在北韓金正日領導的國度下需要全民如敬神般的忠誠,不論是公開或私下的祈禱都會導致苦刑折磨及牢獄之災。」

北韓曾在1953年對天主教徒進行宗教整肅,大力打壓所有宗教信仰,也導致信徒們的禮拜集會活動通通轉為地下化,常常是得躲在洞穴裡舉辦的,而且得高度保密,一旦被發現,可能家族三代人都只有進勞改營的命運。

北韓民眾:「警察不斷大聲對我吼,帶走我的孩子和丈夫,然後我們都被抓去一個勞改營,在那裡我們都被奴役到死,現在我不知道我的雙親或是孩子丈夫在哪裡,是不是被關在勞改營或是在坐牢,甚至不知道他們還在不在北韓。」

曾經有民眾因為手抄聖經被發現,警察馬上找上門搜遍家裡,老公小孩年邁雙親,都被關起來,這樣的高壓控制也導致外界對於北韓的宗教狀況一無所知。

梵諦岡記者:「在北韓的狀況是被定義為沉默的教堂,意思就是關於當地的天主教徒都沒有清楚確切訊息。」

過去美國的非營利宗教組織曾經概略統計,北韓約還有上萬名天主教或基督教信徒,但這數字無從確認,這次金正恩卻主動對教宗發出邀請函,是不是真的要走向宗教自由,更加耐人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開放#宗教#教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59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