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原霸主PK森林之王 獅虎大爭霸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8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28 22:33

獅子跟老虎,這兩種世界上數一數二兇猛的野獸,如果放在一起爭霸,到底誰會得勝呢?這是長久以來人類一直想問的問題。過去就有美國電影公司拍了一部獅虎爭霸的影片,在片中,萬獸之王打敗百獸之王,獅子贏了,不過真實生活當中,到底是哪種動物厲害?請看這則報導。

一個是草原霸主,一個是森林之王,獅虎相爭到底哪種動物厲害?想知道這問題的答案,得先從牠們捕食獵物的特點來比一比。北京林業大學教授胡德夫:「獅子生活在開闊的非洲草原,因為環境比較開闊難以隱蔽,要想成功地捕獲獵物,就變得比較困難,所以獅子在進化中發展出來,就是群體狩獵的方式。」

群體生活的獅子,不管是長頸鹿或者大象都能獵,器官可以說是為了狩獵而生,爪子用來撲倒獵物跟刺穿外皮,犬齒會咬住獵物的咽喉直到窒息,鬍鬚則是判斷獵物是否停止掙扎。

那身為世界上最大貓科動物的老虎呢?柔軟的皮毛能減輕腳步聲,利爪行走時藏在趾縫間,這一切都讓老虎能出奇不意單獨突擊。胡德夫:「當牠覺得距離上時機上都成熟,老虎就會縱身一躍,短距離衝刺,在最短時間內殺死獵物,同時又避免使自己受傷,這個過程往往不到1秒,就可以完成。」

獅子群體攻擊,老虎單打獨鬥,各有各的強悍,但兩強相爭到底誰贏?古羅馬的這張圖畫的是獅子勝,美國這部電影大馬戲團,也是選擇萬獸之王打敗百獸之王,但專家說,這些都只是單獨個案。

胡德夫:「在動物園裡,由於人為的原因,或者偶然的原因,產生的獅虎相爭,應該說這些都是個案,這個個案不能作為一個規律,歸因於野外。」

雖然獅子老虎有著共同祖先,歷史上也曾經有著共同分佈區域,但目前自然環境看來,獅虎爭霸到底誰得勝,恐怕還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子#老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57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