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活潑遭師罵「沒人當你啞巴」 8歲童從此不敢說話!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8:54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新加坡一名24歲作家黃欽韋小時候因活潑外向,而被老師責罵「你不說話,沒人會說你是啞巴」,因此心靈受創,之後長達8年的時間,讓他在學校都不發一語,連咳嗽、打噴嚏也不敢發出聲音,行為舉止怪異而遭到同學霸凌、排擠。因長期的情緒壓抑,導致他罹患「選擇性緘默症」,甚至一度崩潰到自我傷害,所幸經過治療後,已恢復健康的心靈。

據《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一名24歲作家黃欽韋,8歲時,因為個性活潑外向,常被老師指責、懲罰,除了命令他到教室門外罰站,還會用課本丟他或打他的後腦勺,有天老師更直接對著他嗆「你不說話,沒人會說你是啞巴」,讓他大受打擊,也誤以為「不說話才是好學生」,從此之後,他在學校便不敢再說任何一句話。

 

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日後狀況更加嚴重,甚至連咳嗽或打噴嚏都不敢發出聲音,因為行為舉止變得怪異,遭來同學們排擠、霸凌,讓他在學校非常孤單,痛苦到在家會用頭去撞牆,傷害自己,面對人群已成心理的最大障礙,僅敢跟家人對話。

黃欽韋9歲時,被醫生確診為「選擇性緘默症」,接受治療後,終於在中學四年級打開心房,成功和同學們交談。現在24歲的他,也出了一本書《沉默不是金》(Silence Is Not Golden),希望能夠幫助所有像他一樣的患者早日康復,他說「沒有人可以獨自過完這一生,尤其是那些經常面對漫長、艱難旅程的選擇性緘默症患者。」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加坡#作家#選擇性緘默症#沉默不是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4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