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南北同澇? 雨帶北移黃淮遭殃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7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27 22:37

大陸各省的水患災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7日晚間8點,重慶迎來第三波洪峰,不到10天,長江流域就有3波洪峰,程度是往年罕見,許多災民直到目前都還在等待救援,但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就是暴雨帶已經逐漸北移,來到黃淮地區,連大陸水利部官員也預測,7月下旬到8月上旬,不排除可能發生南北各省同時受到大水肆虐的狀況。

大陸救難人員:「5、4、3、2、1,爆!」

被暴雨掏空的川藏公路,爆破排險,從漢江、丹江到嘉陵江,各地水庫趕緊洩洪。大陸央視記者:「在嘉陵江的北碚水文站,現在的水位接近194米,接近警戒水位,江水已經漫進旁邊的一些民房。」

10天,不過10天就有3波洪峰進入重慶,大水來了又退,退了又來,長江流域全面告急,災民到現在都還在等待救援。

剛度過洪峰的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大增,舉目所及全部都是湧來的廢棄物,大壩的防洪功能嚴重受到影響。大陸央視記者:「最長的地方目測有1000米,最寬的地方有200米左右。」

不只如此,現在還有更嚴重的問題,就是雨帶北移。大陸水利部官員:「降雨它有它的不確定性,按照規律來說,主雨期移到北方。」

事實上,大陸中西部今年6月中旬,暴雨直到現在,長江流域大水不退,但從7月16日起,雨帶逐漸往北移,來到黃淮流域。

記者:「有沒有可能我們在七下八上這個季節中,出現南北同澇?」大陸水利部官員:「這個來說,歷史上發生過。」記者:「發生過?」大陸水利部官員:「98年,今年來說的話,跟98年的信號有所相似。」

造成的影響,連大陸官員都承認,接下來7月下旬到8月上旬,很可能出現南北同時大水的惡劣狀況。水患何時才能告終?暴雨雖然難防,大陸官方全面動起來,緊急救援疏洪,希望將災情降到最低的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83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