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訪中 人民日報喊話:牢騷太盛防腸斷


發佈時間:2018/10/08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4: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在頭版刊出專文,引用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詩句「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呼籲美方放下「對華焦慮」,中美合作才能共贏。

在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抵達中國大陸訪問之前,人民日報海外版頭版刊出「望海樓」專文喊話。

 

文章說,龐佩奧即將來訪,中美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因貿易摩擦等背景,中美這一對話受到各方關注和期待。中國一直倡導並歡迎平等、理性、相向而行的對話。唯有如此,才是解決問題的良藥。

文章說,「對話之前整事兒,是美國的慣常做法」。在龐佩奧來訪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發表名為對中政策的演講,但講話中談「怎麼看」很多,談「怎麼辦」極少。正值「選舉焦慮期」,講話中的各種抱怨,明顯想在美國國內激發一種情緒,轉移焦點,抬升選情,對中施壓,各種目的俱有。

文章指彭斯演講折射「對華焦慮症」。講話專門針對中國。美國對中焦慮情緒,非自今日始,卻在今日盛。中美關係面臨問題的深層次癥結在於,一些美國人認為中國國強必霸,甚至會挑戰和取代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這顯然是一個重大的戰略誤判。
 

文章說,短期看,中國在貿易等領域的反制,美國自身貿易逆差不降反增,讓美國心煩;長期看,中國的發展和民族復興更讓美國心煩。而事實卻是,美國的焦慮和心煩大可不必,因為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寫入了中國憲法和中共黨章,中國走的是一條合作共贏之路,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對外擴張的基因。

文章強調,彭斯這一講話不會影響中國立場。中國的對美政策是一貫、明確的。以「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為例,中國在多方面的立場是堅定的。

文章說,中美建交40年以來,中國受益匪淺,美國也分享了機遇和成果,兩國都應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增進互信才能緩解美國焦慮」。

文章最後引用毛澤東「七律 和柳亞子先生」中的詩句「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呼籲美方凡是既要回頭看,也要低頭看,更要抬頭看。

文章說,希望龐佩奧訪中,以及未來更多的對話,能夠成為中美加強合作的新切入點。對中美來說,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龐佩奧#彭斯#中國#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23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