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速破一千公里! 「超級高鐵」膠囊客艙亮相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3:32

美國新創公司,在西班牙展示他們研發生產的,全世界第一個全尺寸膠囊客艙,這種膠囊被稱為「超級高鐵」,目標時速是每小時超過1,000公里,該公司的CEO誇下海口,未來三年,這種新型交通工具就能上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超級高鐵總裁Gresta:「我們一起建造了全世界第一個超級高鐵膠囊客艙。」

這個外型看起來很像高鐵車頭,卻沒有任何窗戶的運輸工具,是美國新創公司「超級高鐵運輸科技公司」HTT,發明的第一個全尺寸超級高鐵膠囊客艙。

運輸工具設計業者Priestman:「我們要做的就是一起創造,最現代最前衛的運輸工具。」

 
客艙全長32公尺,重達5公噸,雖然內部裝潢還未完成,也還沒有正式放在鋼管軌道上測試,CEO卻誇下海口,希望三年內讓旅客坐上超級高鐵。

HTT執行長Ahlborn:「希望超級高鐵能讓城市之間,通常得花上6到9個小時的通勤時間,能縮減到15至30分鐘。」

但其實超級高鐵的構想並非完全新穎,最早的發想者,就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

HTT執行長Ahlborn:「馬斯克說他忙於發展,特斯拉和SpaceX太空計畫,他也說希望有人能發展超級高鐵,我們就這麼做了。」

HTT執行長Ahlborn:「道中的低壓環境讓膠囊客艙,不會碰到任何一個處,它就會漂浮,但因為是低壓環境,所以就不會碰到很多阻力。」

拓展現有高鐵列車的磁浮原理,超級高鐵預計能以,每小時超過1,000公里的速度傳輸,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需30分鐘,因此也被稱為「沒有翅膀的飛機」,HTT也大方展現,他們用來實驗的真空管道。

HTT公司代表:「下一步就是得把這個管道與真空泵銜接在一起。」

 
HTT公司代表:「這樣就能創造低氣壓,不同的壓力環境之下,這樣就可以測試我們的設備。」

實驗歸實驗,不過要讓人坐在膠囊客艙中,並以高速向前推進,究竟安不安全。

HTT執行長Ahlborn:「汎金屬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材料,它能夠感受完整性和檢測壓力,我們生產的客艙是雙層的,如果其中一層出現磨損,你還是有另外一層可以保護客艙。」

HTT發明新的鋼鐵材質,還利用漫畫美國隊長,盾牌的虛構金屬來命名,就是希望提高民眾的接受度,這家公司已經拿到,大陸、烏克蘭和阿聯酋等國的訂單。

HTT執行長Ahlborn:「超級高鐵因為運營成本很低,所以短時間能就可以獲得利潤,我們至今做的研究顯示,8到12年內就能得到投資回報。」

 
不過這種新發明能不能被納入新型交通工具?以及要如何確保行車安全?還有太多的未知數要真正上路通行,恐怕還得等上好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超級高鐵#西班牙#HTT#汎金屬#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21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