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拚醫療國際化 植髮兼旅遊低價吸客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0:31

有鑑於歐美醫療費用昂貴、地理位置較遠,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土耳其,嗅到國際醫療商機,積極發展相關產業,腦部手術花費,大約只需歐美的十分之一,吸引很多周邊國家的人前來求醫,根據官方統計,去年土耳其湧進76.5萬醫療旅客,當局目標在5年後,將這個數字進一步提升到150萬人次;醫療觀光也是一大行銷重點,尤其植髮價格實惠,不少外國旅客選擇到土耳其植髮兼觀光,每年為土耳其貢獻10億美元經濟。

示意圖/ TVBS


 
影片旁白:「人間天堂──土耳其。」

土耳其橫跨歐亞兩大洲,是東西方文化交匯的國度,擁有多處世界遺產和古蹟,為全球知名旅遊目的地。觀光產業似乎已從恐襲、政變的影響中復甦,官方統計,去年到訪土耳其的外國遊客超過3200萬人次。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是以旅遊觀光為目的,不少人特地跨國來這裡看病,例如這名來自阿爾及利亞的男子,他被檢測出腦部有腫瘤,必須接受手術治療。

TRT World記者:「在阿爾及利亞得面對漫長的(手術)等候名單,這對兄弟尋找其他的選項。」
阿爾及利亞病患:「我們找了幾個周邊國家,像是突尼西亞、法國,我哥哥也打聽了他的工作所在地英國,而當我們找到土耳其,我們認為這是很好的選擇。」
 

越來越多和他一樣、尋求醫療救治的外國病患,選擇到土耳其就醫。

土耳其神經外科醫生:「1970年代到1980年代,很多土耳其人到美國進行腦部手術,不像現在,土耳其醫療在過去20年已經取得卓越成長,特別是在神經外科。」 
TRT World記者:「土耳其接待很多醫療旅客,腫瘤科病例最為常見,尤其是來自伊拉克和利比亞的患者。」

除了醫療技術提升,吸引國際醫療病患到土耳其的最大原因,就是醫藥費!

土耳其神經外科醫生:「如果我們與美國相比,土耳其的醫療價格便宜十倍。舉例來說,(土耳其)腦部手術大約要價1萬到1.5萬美元,但在美國得花上10萬到12萬美元。」

有鑑於歐美醫療費用昂貴、地理位置較遠,土耳其政府嗅到國際醫療商機,積極發展相關產業,並且訂下「土耳其2023年觀光產業戰略」(Tourism Strategy in Turkey up to 2023),目標5年後,每年150萬人次到土耳其接受醫療、年產值200億美元! 

TRT World記者:「去年有76.5萬醫療旅客來到土耳其,這個數字包含所有的移植手術,骨頭、骨髓、肝臟、腎臟,你叫得出來的名字都有囊括,但是有一項沒有列在裡面,就是植髮。」
土耳其醫療觀光協會:「(植髮)這並非健康問題,而是美觀問題,我的意思是,人們有沒有頭髮都能活命。」
 

國際醫療不只醫治重症,醫療觀光(Medical Tourism)也是一大行銷重點,主打海外人士就醫兼旅遊。走在伊斯坦堡著名景點塔克西姆廣場周邊,可以看到不少人頭上裹著紗布、繃帶逛街,他們都是剛植完髮的醫療觀光客。 

約旦醫療觀光客:「(植髮)非常便宜,對我真的很有幫助,同時我們也來這裡觀光,我覺得土耳其很安全,到處都有警察。」

植髮產業每年為土耳其貢獻10億美元經濟,每天有超過200例植髮手術,光是在伊斯坦堡,就有350間診所和醫療單位,為民眾搶救三千煩惱絲。

TRT World記者:「在土耳其植髮平均花費大約是2千美元,通常包含交通和住宿,同樣的項目在美國或是英國,得花上2萬5千美元。」

目前土耳其已經躋身為全球十大醫療觀光熱門國家,不僅賺取可觀外匯收入,也帶動周邊飯店、餐飲、運輸商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新興醫療產業增進國際競爭力,開啟經濟發展的另一扇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醫療#旅遊#觀光#植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