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女腦瘤病逝…深情父忍痛坐上小車 騎321公里募款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2:34
圖/翻攝自「The Little Pink Bike」臉書
圖/翻攝自「The Little Pink Bike」臉書

英國1名46歲父親彼得(Peter Williams)的愛女3年前因腦瘤過世,由於女兒生前最喜愛騎腳踏車,於是他決定騎上女兒粉紅色的小型腳踏車,替腦瘤慈善組織(The Brain Tumour Charity)募款,最後彼得忍著屁股及膝蓋的疼痛,完成了200英里(約321公里)的募款行動。

據外媒報導,彼得的女兒艾莉(Ellie)2014年10月被診斷出患有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DIPG),由於腫瘤長在腦幹不宜動手術,醫生建議先接受6週的放射治療,同時告知家人艾莉恐只剩6至12個月的生命,艾莉雖然相當樂觀、堅強,但最後仍不敵病魔,在2015年4月病逝,享年7歲。

 

圖/翻攝自「The Little Pink Bike」臉書

艾莉過世後,彼得某天在車庫裡突然看見女兒生前最愛的腳踏車,回想起女兒常會在家附近的橋上騎車,他突然靈機一動,決定騎著這輛粉紅色的小型腳踏車,替腦瘤慈善組織募得目標1.3萬美元(約台幣40萬元)的款項,他打趣地說「艾莉如果知道了,應該會覺得我有點瘋了」。

圖/翻攝自「The Little Pink Bike」臉書

由於彼得身高180公分,騎著小型腳踏車相當困難,但他為了女兒,並未選擇改裝腳踏車,日前他從布里斯托(Bristol)出發,一路騎到康瓦爾郡(Cornwall),彼得事後坦言,車上空間真的很小,一路上屁股也有些疼痛,因此他通常是站起來騎乘的。
 

彼得替腦瘤慈善組織募款。圖/翻攝自「The Little Pink Bike」臉書

現在彼得已完成200英里(約321公里)的挑戰,他透露選擇不繼續騎,是為了自己的膝蓋及背部著想,「我想要它們還能使用個幾年」,但他強調,未來還會再進行其他的挑戰,繼續為腦瘤慈善組織募款,「如果我能拯救某個家庭免於心碎,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兒#腦瘤#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59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