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襲印尼引發海嘯 居民逃命死傷未明


發佈時間:2018/09/28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23: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當地時間28日下午2點多,發生芮氏規模6.1強震,隨後又發生7.5大地震,商場、房屋倒塌,逛街民眾趕緊逃離百貨公司,居民癱坐在街上,放聲大哭,當局更發布海嘯警報,至少造成1死10傷,預計傷亡人數,還會往上增加。

逛街逛到一半,民眾感受到劇烈搖晃,拔腿狂奔,顧不得手扶梯人擠人,說什麼也要拼命逃離百貨公司。因為印尼觀光重鎮蘇拉威西島,當地時間28日下午2點多突然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不僅商場倒塌,房屋承受不住地震威力,倒的倒歪的歪,馬路出現好幾條長長的裂縫,民宅地板也被震出好幾個大洞,民眾只能帶著一家大小逃到街道上,等待救援。

 

伴隨哭泣尖叫聲,居民呆坐在路上相當無助,隨後又發生規模7.5大地震,至少釀成1死10傷,中央震區則是死傷不明,估計傷亡人數還會往上增加。針對第2起地震發布的海嘯警報,一個小時後解除,但餘震不斷,官員呼籲災區民眾保持警戒。

氣象主播:「7.5的地震是很大的,雖然強度還沒到2004年南亞強震的地步,但每年全球都會發生15起類似這種規模的地震。」

早在今年7、8月,強震襲擊相隔蘇拉威西島,僅僅幾百公里的龍目島造成將近5百人死亡,專家表示,印尼位於太平洋火環帶,經常遭受地震威脅,看著滿地碎玻璃磚瓦,家變成這副模樣,看看旁邊的親人都還平安,已經是萬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震#避難#蘇拉威西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831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