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腸水療導致結腸破 6旬老婦亡

記者 陳妙欣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常常從事大腸水療的民眾,要小心不肖廠商魚目混珠!高雄一名61歲的婦人,參加直銷大腸水療課程,因此結腸穿孔,引發敗血症送醫2天身亡。合法業者說,大腸水療是醫療輔助療法,必須由醫療人員操作使用,坊間便宜的儀器沒有合格認證,在家DIY也不合法,容易發生危險。

大腸水療安全嗎?高雄一名61歲的老太太,因為長期便秘。參加直銷商活動,嘗試大腸水療,結果才做了一次,命就沒了。高雄大東醫院醫師陳志樑:「在病理解剖以後發現,病患胰臟結腸的地方,本來就有一個氣室,是比較薄弱的地方,可能是水療壓力讓腸壁破裂。」

老婦人結腸破了0.1公分的小洞,水療用的水滲進腹腔,化膿造成肌肉壞死,引發敗血症,枉送性命。對此大腸水療業者,站出來喊冤表示,大腸水療是輔助醫療行為,沒有醫師陪同的直銷式DIY水療說穿了只是灌腸,消費者不要被騙了。合法大腸水療儀器業者胡智鈞:「直銷的儀器,事實上是魚目混珠,基本上連灌腸器都不是。」

業者說,坊間直銷式DIY大腸水療儀器,沒有美國FDA和歐洲CE衛生署認證,民眾千萬不要輕信,而就算要讓醫師從事大腸水療,也要先檢查,確認沒有腸穿孔之虞。同時孕婦,腎臟病心臟病患者也不宜使用,以免發生無可挽救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腸水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14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