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廷御膳創意變身 噴煙龍鬚糖風靡新加坡

記者 林奕雯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23:24

入口即化的龍鬚糖除了是古代皇帝的御用甜點,在新加坡也很受歡迎,當地還流行在龍鬚糖中加入液態氮營造出噴煙效果,創新吃法很受年輕人喜愛。

示意圖/TVBS

 
新加坡龍鬚糖引進者AuntieLili:「龍鬚糖要拉得很細,不可以粗粗的,這才是真正的龍鬚糖。」

入口即化,細如髮絲的龍鬚糖是中國傳統甜點,也是皇帝的御用點心,這個好味道也透過她引進新加坡。這位女士AuntieLili,在1988年把龍鬚糖引進新加坡販賣。

新加坡龍鬚糖引進者AuntieLili:「他們講我的龍鬚糖包得好像榴槤,但是我是小粒的榴槤不是大粒的,我喜歡吃糖,隨時都能夠含著一粒糖。」

 
吃糖吃不膩的AuntieLili,不只成功在新加坡掀起龍鬚糖熱潮,她也把這項製糖工藝,傳承給外甥。

業者RogerPoon:「她是新加坡第一個製作龍鬚糖的女士,是她把手藝傳承給我,讓我能繼續製作龍鬚糖,並讓所有新加坡的人都能嘗到這個味道。」

龍鬚糖做法繁複又費工,每道工序都馬虎不得。

業者RogerPoon:「首先我們必須要煮純麥芽,確保它質地變硬,可以製作成麵糰的形狀,我們必須要用新鮮花生,並把他們打碎變成花生粒。」

運用上等的麥芽提煉成塊狀,等到麥芽冷卻後再不停地拉扯,直到拉成細絲狀,最後再加入花生和芝麻,為龍鬚糖增添濃郁香氣。

業者RogerPoon:「當我越來越精進這項手藝,我把這項古老食譜加入了新世代的變化,我加入了特別的原料讓龍鬚糖變得酥脆,當你把糖放進嘴巴之後你可以呼出白煙,很多人都稱這為龍煙。」

Roger繼承家業後,也把乾冰加入龍鬚糖中,不僅顛覆大眾對龍鬚糖的既定印象,也拓展新客群。另外在網路上,還有網友發明龍鬚糖甜筒,眾多的創新吃法賦予中國傳統甜點新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龍鬚糖#甜點#創意#乾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00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