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新社地景藝術 拍照打卡熱點


發佈時間:2018/07/1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6: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豐濱鄉新社半島上的梯田臨近太平洋,向來是拍照熱點,目前海稻米已收割,但矗立田間的地景藝術,依然吸引過往民眾停下腳步拍照打卡。

花蓮縣豐濱鄉公所為提振觀光,每年邀請部落居民製作有趣的稻草人,陳列在稻田上吸引遊客駐足。交通部東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從2015年起舉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系列活動中徵選藝術家駐地創作大型戶外作品,並設置在東海岸沿途風景區。

 

花蓮港口部落的原民藝術工作者撒部.噶照連續2年入選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他的作品《土地上的快樂》就設置在豐濱鄉新社省道台11線路旁田地上,十分吸睛。

撒部.噶照運用田土、稻草、稻穀形塑海中章魚與植物發芽的造型,象徵海洋與土地給予的豐沃資源;充滿童趣的鞦韆呼應自然風景給予的舒適感,享受待在這土地上,快樂油然而生。

一旁還有藝術家杜瓦克.都耀和陳淑燕等打造的《巴特虹岸─在這安居的地方》藝術作品,竹編廊道彰顯噶瑪蘭族傳統文化取材在地、與環境共榮的生活哲學。
 

東管處長洪東濤表示,新社部落居民以噶瑪蘭族為主,是全台噶瑪蘭族人最大的聚落。希望結合部落文化及特色觀光,在觀光市場中走出一條生路,結合部落在地藝術工作者,藉由藝術作品呈現,讓民眾了解東海岸自然人文背景,也認識珍貴的噶瑪蘭部落文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照#打卡#熱點#地景#藝術#噶瑪蘭#梯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86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