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鵝肉攤位磨出品味 23年後開旗艦店

記者 李建瑩 陳勝偉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4 14:21

如同美食界傳奇!台中市北屯區的黃昏市場一個鵝肉、烤魚攤位,歷經23年考驗,現在老闆砸下5千萬,從市場攤位轉戰台中有「美食一級戰區」之稱的公益路,開設旗艦店。老闆說他曾經到日本的市場考察,把站著吃的立食消費文化帶回台灣,美食事業版圖同時跨足黃昏市場、跟日式料理餐廳,搶攻不同客層。


 

海鮮食材鋪上木盤,有鵝肝波士頓龍蝦北海道毛蟹魚子醬,這一盤其實是20人份的海鮮丼飯,在廚師巧手擺盤下,把創意獻給團體客;另一區,廚師用瓦斯噴槍噴上鮭魚壽司。

日式料理餐廳走精緻路線,很難想像它其實是從黃昏市場的小攤位,慢慢磨出技術、品味,培養出一票常客,進而走向擴店。


 

業者張志民說,很多車友會在下班之餘的時候,來到市場來找他,他就免費提供生魚片給他們吃,這樣慢慢的1個拉5個、5個拉10個,每天都會有許多人到攤位面前吃生魚片。

老闆從學徒開始做起,民國84年在台中北屯區黃昏市場租下攤位,賣鵝肉、烤魚熟食小攤起家,把日本「站著吃」立食的消費文化帶回台灣。

黃昏市場小攤從2攤擴展到8個攤位,還聘請40名廚師,進階到無菜單料理,吸引老饕光顧,開創不同客群,張志民更自信的說,「相撲丼飯」是可以滿足不管是小姐或者是老饕先生,或者是力士都沒有問題。



從民國96年開始,經歷6年飛到日本的市場考察,從黃昏市場不知名小攤,到現在能拿出5000萬轉戰店面,位置還選在有「一級戰區」之稱的公益路上,如同美食界傳奇,跨足黃昏市場跟美食一級戰區,搶攻不同客層味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魚片#丼飯#美食#公益路#立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23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