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密!從飲食發現日本「長壽」與「健康」秘訣


發佈時間:2017/12/04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15:09
圖/Tourist note Japan
圖/Tourist note Japan

日本人因比其他多數國家的人民更加長壽、健康而聞名。為什麼呢?其箇中奧秘可能就出自於「和食」,即日本傳統料理,長久以來被認定是日本人如此健康的原因。
 
和食通常由四個部分組成:米飯、蔬菜、湯及主餐。

 
 
讓和食比其他飲食更有益於健康的原因為何呢?有眾多研究曾針對該主題進行探討,以下為幾個主要關鍵。
 

還有什麼食物比米飯更能代表日本飲食?日本人食用米飯搭配大部分的餐點,米飯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對健康有益。

 
圖/Tourist note Japan



日本人的魚肉食用量勝過於紅肉。烤魚為日本飲食的主食,而非牛排、雞蛋諸如此類的食物。事實上,許多日本人很少吃牛排、雞蛋,要去特定的餐廳才會享用到這些餐點。壽司及生魚片也是他們常吃的料理。



綠茶
沒有比綠茶對個人飲食更加有益的食物了,綠茶對健康助益良多,據說可降低高血壓及促進新陳代謝。



 
豆製品
 
經常在媒體上看到關於豆製品的好處,台灣的民眾在生活中也時常可以接觸到如豆腐跟豆漿等。而日本飲食中經常食用的豆腐、味噌湯、納豆全都是豆製品。而其中讓外國人常避而遠之的納豆更是豆製品中非常健康的選擇之一。



適量飲食
適量飲食為健康飲食的關鍵,日本人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便是將菜餚分放到不同盤子上。因此,他們所食用的份量通常比西方人還要少。也因為許多日本家庭會將每道菜事前分配給每位家庭成員(像定食一般),不像一般台灣家庭是大家一起吃許多道菜,常常會有不小心吃太多的時候。
 

有別於介紹大家熟知的日本料理如拉麵、壽喜燒、大阪燒...等, 這次所提到日本人的日常飲食習慣, 如果嘗試看看相信對健康有一定的幫助喔!
 
 
文章由Tourist note Japan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私藏遊日秘笈

#長壽#健康#日本#和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02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