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冬天就要醬玩 精選10大「冬季祭典」


發佈時間:2017/11/1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4:49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圖/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日本以其文化和宗教祭典活動而享譽盛名,在全年當中,一個個祭典活動給這個國家帶來活力,冬天也不例外。在白雪皚皚的風景和溫暖的火焰圍繞下,這裡有十個最受歡迎的冬季祭典供您體驗和享受。
 
1. 札幌雪祭(2月1-12號)

 

於每年二月舉辦的札幌雪祭是日本最大的冬季祭典活動。大通公園、薄野和TSUDOME社區體育館擺放有數百座雪雕塑和冰雕,還有音樂表演、冰滑梯和迷宮探索等娛樂活動,以及來自北海道當地的美食。

地址:
大通會場:大通公園;西1丁目~西12丁目
TSUDOME會場:TSUDOME社區體育館
 
薄野會場:站前大道(車站大道);南4條~南7條

 
2.生剝鬼節柴燈祭(二月的第二雙休日)

此祭典活動結合了祭頭祭神道儀式和生剝鬼節的傳統,每年都會在男鹿市的真山神社舉行。一個巨大的篝火在城市的主要廣場內不斷燃燒,人們開著「怪物」生剝鬼會下山而來的玩笑,嚇唬孩子不讓他們頑皮和懶惰。
 
地址:秋田縣男鹿市北浦真山字水喰澤97,真山神社
 
3. 橫手雪屋節(2月15號和16號)

橫手雪屋節有著400多年的歷史,在這個雪屋節中,您可以看到建造在市內各處的雪房子。人們會在雪的祭壇上給水神獻上祭品,作為回報,孩子們會為您提供年糕和甜酒(熱的甜米酒)。
 
地址: 秋田縣橫手市,橫手市役所本廳捨前道路公園
 
 
4.新野之雪祭典(1月14號和15號)
此祭典借鑒了民俗傳統,每年都會在長野縣下伊那郡的新野村舉行。在1月14日的晚上,將會在諏訪神社到伊豆山神社之間舉行上行遊行,第二天還將舉行傳統的面具舞和戲劇表演,這些表演描繪和展現了當地眾多神靈的樣子和故事。

地址:長野縣下伊那郡阿南町新野
 
5. 西大寺會陽裸祭(二月的第三個星期六)

西大寺會陽裸祭是日本的一個非常奇特的祭典,在這個祭典中,您會看到數千名身穿兜襠布的男子在岡山的西大寺內爭搶「寶木」。如若誰能幸運地搶到「寶木」,並且把它插在盛滿稻米的米升上,那他就是當年的「福男」,可以獲得一年的幸福。
 
地址:岡山縣岡山市東區西大寺中3-8-8
 
 
6.長崎燈籠節(農歷1月1號-15號)

長崎當地的中國居民為了慶祝中國的新年而創辦了這個燈籠節,在為期15天的祭典中,您可看到上千個中式燈籠裝飾在長崎新地中華街、濱町和觀光大街。祭典的最大亮點就是皇帝遊行,還有舞龍舞獅以及中國雜技和二胡表演。

地址:長崎縣長崎市
 
7. 八戶市豐收舞(2月17號-20號)

這個舞蹈是由古時人們手中一邊揮舞著鏟平稻田的「竹耙」,一邊跳舞的活動演變而來的。這一傳統的民間節日會在八戶市舉辦。跳「預祝豐收舞」的領舞叫做太夫,一群舞者會圍繞在太夫的身邊,他們帶著模仿馬頭而做的華麗的黑漆帽,舞蹈動作表現了農民播種、插秧等勞作等的一連串動作。
 
地址:青森縣八戶市本徒士町5-4,更上閣
 
8. 御燈節(2月6號)

御燈節是關於火的祭典活動,它象徵著冬季的結束。在這個祭典中,您可以看到手舉火炬,全身穿著白色服裝的攀登者們向著神倉神社的頂部攀登。他們會在神倉山頂祈禱,然後從神社的石階下山,熱情又擁擠的人群看上去就像一列正在移動的火焰
 
地址:和歌山縣神倉神社
 
9. 奧三河花祭(11月-3月上旬)

奧三河花祭意味著冬至的到來,這個古老的傳統祭典會在奧三河山區的城鎮和村莊舉行。祭典通常包括煮沸水的儀式、惡魔以及神話中的石獅的出場,還會徹夜跳著霜月神樂的舞蹈。
 
地點:愛知縣奧三河
 
10. 天念寺修正鬼會(1月7號)
此祭典會在豐後高田市的天念寺舉辦,這個修正鬼的火的祭典是為了祈求在未來的一年裡,能夠收穫成功和健康。祭典的特色就是,揮舞著火炬的赤鬼(紅色的怪物)和黑鬼(黑魔)的活靈活現的舞蹈。(文:Tourist note JAPAN授權使用

地址:大分縣後高田市長言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私藏遊日秘笈

#冬天#祭典#日本#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06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