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關山異地同名  締結姊妹車站


發佈時間:2017/11/1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5: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已有百年歷史的台鐵關山火車站,今天和同樣營運超過百年的日本關山火車站締結姊妹車站,希望互相學習,推動觀光。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東關山火車站建於日據時期大正11年(民國11年、西元1922年),舊貌是日式建築,民國102年往南遷近百公尺的新站啟用。

 

位於日本新潟縣妙高市的關山車站於西元1886年建立,為「妙高躍馬線」上最古老的車站,其鄰近風景美不勝收。

異地同名的兩個火車站今天在台東關山火車站締結姊妹車站。締結儀式由台鐵局關山站長羅易華及日本越後心動鐵道關山站長東條公男共同簽署。

台鐵局副局長徐仁財致詞時表示,希望藉由同名車站締結為姊妹車站,帶動日本新潟縣和台灣間旅客的互訪,促進觀光。
 

徐仁財表示,台鐵局近年積極發展鐵道觀光,而越後心動鐵道經營的「雪月花」主題式列車別具特色,是台鐵學習的對象。

參加見證的越後心動鐵道代表取締役社長(山鳥)津忠裕說,新潟縣要開始學習中文了,等待迎接台灣的旅客,日本關山站的經營理念是熱愛故鄉,希望和台灣的關山站共同創造故鄉的旅遊。

關山鎮長戴文達說,關山和日本有相當淵源,關山火車站是日據時代創建,明年將舉辦興建百年活動;另外,關山生產的「皇帝米」就是日據時代進貢日本天皇的米,希望藉著兩地火車站締結姊妹,拉近雙方關係。(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關山火車站#台鐵#火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0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