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赴成都!清宮御膳「開水白菜」 台北吃得到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23:09

外觀看似平淡,不見一星油花,但喝起來卻勝似珍餚,被行容猶如人生!這是清宮御膳「開水白菜」,有川菜最高級別稱號,也曾被電影《功夫廚神》當作致勝壓軸菜,因為功夫繁複,現今很少餐廳吃得到!就有台灣的飯店業者赴四川考察取經,帶回這一味佳肴。
 
「開水白菜」是四川傳統名菜,顛覆一般人對川菜紅辣印象;源自清宮御膳,相傳慈禧太后厭倦珍饈油葷,就吩咐御膳房烹製一道清淡素菜,卻要帶著葷菜的鮮香,慈禧太后一嚐食慾大增,這道「開水白菜」因此流傳下來。

 
 

而這次國賓大飯店川菜廳團隊,特別前往成都取經,將「開水白菜」學成回台,將於12日起,在全台3家川菜廳正式推出,「開水白菜」湯頭清澈無奇,不見一點油花,但因為需要長時間不斷小火熬煮,十分費工。
 
主廚會選用去骨老母雞、里肌肉和金華火腿熬煮8小時,撈除湯面雜質後,接著再以雞胸肉吊湯,撈除並過濾雜質,由於火腿本身帶鹹味,所以,烹調過程中完全不用添加調味料,而上桌前再放入娃娃菜,清湯呈淡茶色,清澈見底。
 
同時也帶回12道全新料理,包括韭香花椒蒸鱈魚、酸湯肥牛、泡椒霸王蟹、農家小煎雞、芝麻雞等,等著饕客嚐鮮!
 
 

而說到清宮御膳招牌,就不得不提到,曾獲選為「亞洲最佳50餐廳」,以及東京分店曾在米其林指南中續3年摘下2星的「厲家菜」,承襲代代相傳的宮廷風味,為了讓台灣饕客能一揭京城皇族膳食的神秘面紗,厲家菜繼墨爾本、上海、東京海外分店開設後,於2014年8月來台展店。
 
而台北厲家菜以套餐供應,每道菜色份量精緻小巧,共分為首碟、熱菜及點心,一次能品嚐多道精緻的御膳料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開水白菜#清宮御膳#四川#慈禧太后#國賓#厲家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50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