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再排了」巷弄蛋黃酥 限量只賣15天

記者 |李建瑩 吳建宏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1 20:05

中秋節就要來臨,在台中有一間老餅店,藏身在巷弄間,每年中秋節前15天,才會開始製作「波蘿蛋黃酥」,由於每天手工限量製作,「限量」販售,都吸引不少民眾大排長龍,經常能聽到老闆娘喊聲「賣完了、不要排隊了」,另外在雲林北港,也有一間糕餅行,70多歲老師傅,同樣只賣中秋前的半個月,用古早瓦斯烘焙爐製作,這兩間店都有一個特點,不是開在鬧區、沒有華麗裝潢,但卻每天擠滿排隊人龍。


 

超夯蛋黃酥,每天限量現做,賣完隔天請早,老闆娘還特別製作紙牌,貼在最後一位幸運兒的衣服上。排隊人潮,全都是懷著迫不及待心情,擠在小巷子,好長一串排成L形,糕餅行在台中市梧棲區,隱藏在巷弄裏,但他的知名度,讓很多人甘願跨縣市,趕來排隊。

消費民眾說:「早上10點就出發了!」

蛋黃酥約一個成人手掌大,最特別的是外皮,做的像是波羅麵包,老闆娘低調透漏,只賣中秋前的15天,大人限量買12顆,小孩買6顆。
 

另外在雲林北港鎮,這處糕餅行師傅是一對70多歲老夫妻,用20多年的經驗,以古早瓦斯烘焙爐,製作蛋黃酥。

製餅師傅陳信吉說:「電爐跟瓦斯爐比較,瓦斯爐的火比較大,烤出來的蛋黃酥比較酥啦!」

老師傅說,爐火讓餅皮更加酥脆,也同樣只賣中秋節前半個月。

製餅師傅陳太太說:「就我們2個老人家,平常做的話,誰會來買?」

店面沒有華麗裝潢,也不是開在鬧區,靠的是超過一甲子的經驗,跟古早味傳承再創新,賣出好口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節#波蘿蛋黃酥#限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979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