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汶萊海底另類景致 潛水客熱愛當探險


發佈時間:2017/09/06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6 15: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最近幾年,汶萊全力發展潛水觀光,比起其他珊瑚礁型態的潛水,汶萊海底、因為有許多船隻殘骸跟廢棄鑽油台,就像在海底迷宮探險,吸引了不少潛水客上門。


 

五彩繽紛的海底世界,看魚兒悠游嬉戲令人著迷,但是除了菲律賓、帛琉或馬來西亞,這些潛水愛好者熟悉的天堂,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把汶萊當成新選擇。

汶萊潛水公司老闆:「來汶萊旅遊的人們,大部分都認為我們跟其他南亞國家一樣,有很多珊瑚礁潛水,但他們最後都會很驚訝,我們海底有很多船隻殘骸,多達三十艘,也有四艘從二戰時期留下來的殘骸。」

汶萊擁有綿延長達160公里海岸線,海底深藏許多船隻殘骸,當中包括二戰時期美國海軍掃雷艦,澳洲二戰客運船等,另外做為石油出口國,汶萊海底還有許多廢棄鑽油台殘骸,就像在迷宮裡探險,成為汶萊潛水的一大賣點。
 

早期汶萊主要發展石油業,但隨著國際油價下跌,汶萊為了尋求出路,在2009年才開始推廣潛水觀光,當時外界並不看好,還是業者找來畫家親自下水去臨摹,一筆一畫勾勒出海底沈船遺跡的樣貌,加上政府大力宣傳,才有現在的成績,一年能發出大概四百張潛水證照。

汶萊觀光局官員:「我很開心在這裡正式宣布,我們要推廣汶萊的潛水套裝行程。」

汶萊潛水公司老闆:「很多南亞人,把這邊當成後院一樣,是我們很重要的經濟來源。」

除了潛水或是其他水上活動,汶萊的生態美景也很吸引人,從紅樹林到雨林,甚至在地宗教文化都能用來吸引觀光客。

汶萊觀光局發言人:「汶萊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我們給人感覺比較隱密,但我們很歡迎大家來探索這個美麗的國家。」

2013年,汶萊國王曾宣布實行伊斯蘭律法,齋戒月期間執法人員對在公開場合進食的民眾,即使是觀光客也會遭到取締,當時引發國際批評也讓汶萊觀光業形象大受打擊。

汶萊觀光局發言人:「這裡是很自由的國家,我們尊重文化,也遵行伊斯蘭律法,但是目前選擇來汶萊觀光的人,我沒有看到任何問題。」
 

儘管從油業轉型,發展觀光才剛起步,汶萊也設下目標,2016年汶萊觀光人次有21.8萬,政府期望到了2020年遊客人數能夠增加一倍,達到45萬人次,讓各地遊客都有機會能看見汶萊,獨特的海底之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汶萊#珊瑚礁#船隻殘骸#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1205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