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越時空 金崙高架橋無敵海景


發佈時間:2017/08/28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4: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預計9月通車的南迴公路金崙高架橋,是南迴最壯觀橋梁,不僅擁有「無敵海景」,還穿越時空,跨過1600年前的海邊遺址,預計在9月底或10 月初通車。

南迴公路金崙路段位台東縣南部,因經過金崙街道,每逢例假日和年節必塞車,車陣經常回堵3、4公里。因此公路總局沿海岸開闢聯外道路金崙高架橋,4年前動工。

 

最近,承包廠商已開始收尾,金崙高架橋長達3.5公里,全線都是4線道,路段拉直抬高,最高處北邊約40公尺,南端約20公尺高。

公路局高南區工程處長蘇文崎表示,金崙高架橋歷經遺址開挖的波折,工程仍順利完成,通車後以往容易塞車的金崙段,行車將會順暢許多,預計在下個月底或10 月初通車。

金崙高架橋沿著金崙海邊,有如懸空路廊,東邊是太平洋,天氣好時可以看到湛藍的黑潮逼近海邊,幸運的還可以看到三色海,這路段被當地人士稱為「無敵海景」。
 



除了「無敵海景」外,南邊出口的橋墩區也是台灣第2個「海邊遺址」,3年前施工時挖出距今1600年前的史前人類遺址,包括明確的文化層和居住遺跡。

負責遺址開挖的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郭素秋當時表示,這個遺址有河流的遺跡,代表這史前時代的部落距離海邊更遠,是一個中小型的部落。

金崙村長陳李雲清也表示,這個遺址地方過去是日據時代的行政中心,更早前則是排灣族的卡那崙部落,他小時候距離海邊100多公尺,現在已經接近沙灘。

金崙高架橋通車後,遊客可享受「無敵海景」,也可穿越時空,和先人心靈對話,感受他們在1600年前在這塊土地的生活。

不過,金崙街道的商家則擔心外環高架橋通車後,遊客繞過老街,影響生意。統一超商的女員工就說,超商生意以遊客為主,影響蠻嚴重的。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迴#金崙高架橋#海景#三色海#穿越#遺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93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