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添辣使麻勁 川味雞肉椒香可口


發佈時間:2017/08/1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4:14

【鏡週刊報導】台北國賓飯店首次把館內紅牌川菜餐廳帶出場-位在台北天母的「國賓天母川菜廳 」,用餐環境沿著環弧型空間打造,還有大幅落地玻璃引入明亮採光,如果說在洋派的空間裡吃川菜不違合,那麼,在熱辣夏天裡品嘗讓舌尖麻癢的雞肉料理也能很和諧。

「川菜經常運用各式辣椒、花椒入菜,變化百味百碟,味型多變,即使讓雞肉類料理冷吃熱嘗都別各風味。」主廚徐鳳欽是台北國賓大飯店每年都到中國的「料理考察團」團員,「大陸內地市場裡隨處可見河魚、河蝦,土味偏重,因此發展出下手很重的川味料理,像是水煮魚等。」

  1. 新鮮花椒、大紅袍、乾辣椒、乾朝天椒、泡野山椒(由右向左)及燈籠泡椒等,各具辣韻風味,適當入菜可以凸顯料理層次。
  2. 味型變化多端的川味料理,讓辣菜冷吃也很可口。

不過徐鳳欽發現,中國過去老派的川味料理口味重鹹而且辣味濃厚,但近來轉為大量使用新鮮花椒等食材,在辣味中增添鮮麻勁,「必須要持續到產地探尋食材,才能發現料理如何因應環境的變化。」徐鳳欽團隊每年親赴中國考察帶回台灣的巴蜀滋味,受到台灣的政商饕客喜愛,我來試菜時就曾看到央行總裁彭淮南與家人來此低調用餐。

食材考察團赴中國取經後回到台灣,就把在台灣常見到煎炸酥香的「椒麻雞」改換成夏季新裝,先把燙熟的雞腿浸入冰水,讓雞肉體驗三溫暖變得緊實,再澆淋拌入宜蘭青蔥末及鮮花椒油調味,這道雞肉涼菜看似清淡無害,食後口舌卻遭麻勁輕扯。另一道「番茄燒椒口水雞」以燒烤帶焦香的辣椒、番茄搭配雞肉及生菜,清甜微辣喚醒熱暑裡的昏鈍味覺。

「四川地區偏好使用個頭小、肉質結實的三黃雞,回來台灣我們選用仿土雞,做成辣雞冷盤時,口感紮實不油膩。」徐鳳欽說:「找著合適做涼菜的雞肉,還要搭配合適的香料來襯味。」徐鳳欽翻撿盤裡的各式辣椒說明:「暗紅色乾辣椒適合做醋溜辣菜、水煮魚;青綠色的新鮮花椒適合用來搭配薄牛肉片、雞肉等,特色是先香後麻,柔和肉味的濃郁感。」

「國賓天母川菜廳 」還把飯店本館內的VIP菜色「青椒魚頭」搬來館外,這道沒在菜單上、要貴客才知要點的隱藏版菜色氣勢十足,油綠綠的新鮮青花椒和蔥花覆蓋鰱魚頭,滋味熱燙潑辣。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不用百元!哈根達斯特調咖啡 只有這家超商有賣
藍瓶咖啡、美國蛋糕有望登台 首間落腳「在這」
浮誇系冰品正夯!「彩色」繽紛PK霸氣「金箔」
貓臉、大頭狗通通吃下肚!超萌造型「雞蛋糕」都在這
當麵粉遇見水 光復新村裡的麻辣味
 
那些年,讓藝人們站著吃、躺著抬出攝影棚的地獄辣麵
【FUN北京】從一桌私房菜起家 導演與攝影師操刀的新派中菜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賓飯店#川菜#辣椒#花椒#料理#水煮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79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