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裡的冰這樣吃 清冰沙「灑鹽」添風味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2 18:49

接下來一週都還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這時候不少民眾會吃冰消暑,不過在新竹有個特別吃法,這裡的清冰,不是加糖,而是加鹽巴,到底是什麼滋味,帶你一塊去看看。


 

清冰一杓一杓舀,工作人員手沒停過,不過這裡清冰吃法可不一樣,要加這個,白白細細撒在上頭,這可不是糖而是鹽。真的沒看錯,清冰沙加鹽巴一起品嘗。

遊客:「加鹽巴吃起來有不一樣感覺,吃來有個鹹味,它甜甜的吃到鹽巴的時候,就變得沒有那麼膩,沒有那麼甜膩感覺還不錯。」

這裡是竹東中油宿舍冰店的獨特吃法,過去是碳酸飲料加鹽巴喝,這裡清冰除了淡淡的甜味外,還可以用鹽來提味。
 

店員劉大姐:「一方面是口感,一方面大家流很多汗,補充流逝的鹽分,而且以前人家都沙士加鹽巴進去,覺得好像退火一樣。」

排隊人潮不斷,民眾嘗鮮,不過可別一口氣加太多,風味恐怕大改變,然而除了清冰有不同的吃法外,鳳梨削皮切塊,今年鳳梨產量高、收成好,不過銷量卻出狀況,因為鳳梨酥需求下降,台東鹿野鄉土鳳梨滯銷,農會幫農民找出路。

冰品產銷班班長陳進憲:「因為這種鳳梨,是來做加工的品種,不是鮮食的品種,所以你拿去市面上,一般的民眾比較無法接受。」

淡黃色果肉,帶著白土鳳梨主要用在加工上,斑鳩產銷班製作成蜜鳳梨冰棒,去年收購2千斤,今年加碼到6千斤以上。

遊客:「夏天吃鳳梨比較適合。」

不只民眾暑氣全消,也讓農民栽種辛勞有了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隊美食2.0

#高溫炎熱#吃冰#加鹽#消暑#鳳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45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