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找最傳統上海菜 本幫菜第一人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7 21:47
圖/TVBS
圖/TVBS

上海歷經殖民時期,近代又是一座移民城市,飲食文化相當多元,怎麼保存道地的特色料理,有「上海本幫菜第一人」之稱的鏟刀幫廚神李伯榮,將精湛的刀功和手藝薪火相傳。雖然這位老先生在去年過世,但傳統的上海味道,在他的兒子和孫子手中,發揮得更令人回味。


 

三林本幫館服務生vs.消費者:「放這好啦謝謝哦。」

來回穿梭的服務生,和準備一飽口福的食客,還不到中午12點已經把飯館給擠得生機勃勃。

消費者:「這個味兒什麼都挺好的,而且東西都挺新鮮的。」
 

消費者:「三鮮湯也是這裡本幫菜,還有那個,剛剛他講到啥,油爆蝦還有一個三黃雞,噢這三黃雞是這裡本地的。」

TVBS記者廖雅玉:「三林本幫館總共有十來桌,平日用餐都得訂位了更不用說周末,必須提前至少兩個禮拜,否則得像這個樣子,滿滿的都是人,饕客慕名而來不只為了料理,更為了它是從清朝同治年間,就流傳至今的老手藝,也被當地政府列為是非物質文化遺產。」

筍絲、豬里肌肉、火腿片、手起刀落切菜,這就是三林本幫館的招牌,扣三絲有錢也未必能吃到。

三林本幫館主廚李巍:「放筍絲就是怕這肉絲太乾。」

這道扣三絲竟然有1999根細絲,光切就得耗時一個鐘頭,每一樣都是先片後切,片必須薄如紙片、切則得要細絲均勻。

三林本幫館主廚李悅:「客人說好吃,我就幹活越幹越有勁,有時候客人說不好不好,我回去會睡不著的,我會想的,怎麼會不好哪裡不好。」

上海是一座中西雜糅的城市,匯聚了各種菜系,而「本幫菜」正是上海本地特色菜的別稱。
 

三林本幫館主廚李悅:「基本上每個什麼三絲啊,也是糖和醬油,扣肉也是糖和醬油,基本上紅燒的東西就是糖醬油,就這兩樣就是濃油赤醬。」

饕客們口中吃的不只是一桌美味,更是幾乎失傳的古早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李伯榮#三林本幫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60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