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去私廚吃一餐 共享餐桌吃什麼免煩惱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8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23:29

台灣人愛吃、也愛嘗鮮,除了街道上林立的餐館、飯店之外,現在還有另外一種選擇,有人願意分享自己的空間及廚藝變成私廚比起一般的餐館多了一點互動性,食材也講究,享受不同的服務模式,不但吃到好料理還能交朋友。而台灣目前也有新創團隊,開發平台介紹私廚,目前網站上面共有20家,還有60多個私廚名單等著進入。


 

翻炒洋蔥大蒜,再倒入義大利米炒香,加入蔬菜高湯,拿出剛蒸烤好的番薯壓碎,接著混合在一起。

私廚彭俊豪:「這是地瓜燉飯,因為地瓜是在地的台灣食材,然後想要一些中西合併的元素。」

俐落地拌炒加入起司,加入切碎的堅果和乳酪,就大功告成。
 

私廚vs.記者呂蓓君:「這是你今天的主餐地瓜燉飯(不好意思請問這邊有面紙嗎),不好意思我們這邊都沒有。」

記者呂蓓君:「因為這裡是環保餐廳,所以他們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用品),如果有清潔需求就用大腿上的口布,來減少資源的浪費。」

私廚彭俊豪:「如果來我們這邊用餐的話,你不會看到任何的衛生紙吸管,任何一次性免洗餐具,或是一次性的東西都不會有。」

他是主廚彭俊豪Jim今年才27歲,13歲開始到南非留學,以第一名畢業於南非PrueLeithChef'sAcademy餐飲學院,擁有與藍帶同等級的國際餐飲證照,不到大飯店服務反而選擇走自己的路。

私廚彭俊豪:「在國外看到的料理,還有一些他們怎麼對待食材,再回過頭來看台灣,台灣真的太方便,導致我們不太珍惜(食材)。」

這家位在新莊的一間老公寓的私廚,去年10月才開幕店裡空間寬敞簡約,菜色則是以在地食材為主搭配南非式風格。

記者呂蓓君:「不像一般的餐廳這裡沒有招牌,而且在民宅裡面就像在朋友家裡面用餐,其實這裡是一家私廚餐廳,專門提供日法的無菜單料理,給喜歡嘗鮮的饕客來這裡尋寶。」
 

細火慢煎舒肥雞腿,搭配水果椒以及蔬菜當前前菜,接下來的重頭戲則是,直接在客人面前握壽司。

私廚林岱瑋:「這是比目魚原側趁熱吃。」

動作熟練俐落,主廚是今年才25歲的林岱瑋,年紀輕已經有十年資歷,19歲就當上日本料理店的板前長,精通日式料理同時也研究台式法式料理,融合成獨特的風格。

私廚林岱瑋:「當上主廚之後的話就是,以店家的風格等等因素去影響,現在我自己出來開的話,可以完全做我自己想做的,我覺得這樣的服務模式,可以讓我比較專心,比較沒有太多商業上的太多限制。」

不過餐廳和私廚的最大不同,除了可以跟客人有更進一步的接觸,提供各細膩的服務之外,還有一些硬體的挑戰。
 

私廚林岱瑋:「餐廳專業的設備等等,要把它搬進住家裡面是滿大的困難,像這種大樓的用電跟餐廳的用電,絕對是差非常多的,所以你還要去請師傅來配電什麼的。」

看店半年多來靠著口耳相傳,每個月平均80組客人以上,目前台灣也有新創團隊,架設專門的網站可以透過網頁預約私廚。

私廚平台網站共同創辦人李昭翰:「當初要做的時候已經有Airbnb跟Uber,住跟行都有了,其實在台灣來講,還沒有吃的這一塊共享經濟,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機會點,而且台灣的市場顯然很適合做這一塊。」

原本從事多謀體產業的一群好朋友,因為愛吃決定架設專屬網站介紹好吃又特別的餐廳,平台上線約一年多,各種國籍的菜餚都有。

私廚平台共同創辦人許宏瑋:「活躍的廚師就是上架的廚師大概有20個,其實我們後面,在等待上架的廚師大概有60個,整個會員的話,到目前為止有1200個左右。」

私廚平台網站共同創辦人李昭翰:「他們的營業方式跟一般的餐廳不一樣,光接單率跟翻桌率就天差地遠,用同樣的法律去要求他們,我覺得不盡然是客觀的。」

未來則希望用置入廣告的方式,邁向更穩定的獲利模式,台灣人愛吃也愛嘗鮮,私廚風潮正在崛起,也替消費者帶來更不一樣的選擇。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新創團隊#平台#私廚#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279

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