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市之肺 高市增劃10公頃森林公園


發佈時間:2017/03/21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09: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小港區空污嚴重,居住品質惡化,高市府於少康營區的都市計畫案中,將占地23公頃、閒置逾5年的少康營區劃設了10公頃的森林公園,盼有助於過濾空污,提升居住環境品質。

少康營區位在小港機場旁,土地面積23公頃、閒置5年多,市府與台糖公司合作,重新調整都市計畫土地分區,劃設約10公頃的公園用地與商業區。

 

都市發展局指出,少康營區周邊都是已發展成熟的社區,陸戰隊在2011年撤出後,閒置的土地荒蕪雜亂,於是市府與地主台糖公司協商,將原本「機關用地」變更為公園與商業區,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

市府都發局長李怡德指出,高坪特定區已闢建17公頃的熱帶植物園,對附近的居住品質加值不少,他認為少康營區約10公頃的森林公園案底定,也有助於居住環境品質的提升。

李怡德表示,小港區因為重化工業區林立,市府劃設增加公園綠地的闢建,改善雜亂的景觀,周邊住商區也會一併繁榮加值,對於小港區的發展具有引擎驅動功能。
 

都發局表示,都市計畫發布後,將加速89期市地重劃工程,並即進行森林公園的規劃設計,預計明年完成公園開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港#空污#都市計畫#森林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82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