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泰國汶萊免簽成效佳  擬延長1年


發佈時間:2017/03/20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0: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鍾文正今天表示,泰國、汶萊國民來台30天免簽證試辦1年,將在7月底到期,若無發現明顯違常情形,「實施成效這麼好,當然會繼續延長」。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鍾文正等人列席,專題報告「因應陸客縮減及新南向政策推動,我國觀光發展轉型之檢討,未來如何有效提升觀光競爭力」,並備質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寶清質詢表示,105年旅台人數創新高,最重要是因為開放泰國、汶萊免簽證,未來是否考慮再開放其他國家?鍾文正表示,會請駐館評估,下個月召開跨部會會議,東協六國都在討論之列,但駐館評估意見絕大多數認為,較有可能繼續放寬有條件免簽方式。

鄭寶清指出,泰國、汶萊兩國免簽證來台30天措施,將在7月31日到期,會不會繼續延長?鍾文正說,如果沒有發現明顯違常情形增加的話,既然實施成效這麼好,當然會繼續延長,類似措施是會先延長1年。

鍾文正在口頭報告時也說,依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105年8月至12月新南向18個目標國來台旅客較104年同期增加逾15萬人次,其中柬埔寨、泰國及汶萊來台旅客成長率分別為153%、81%、62%,為前三名成長幅度最大國家。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報告時表示,今年將繼續推動新南向國家旅客來台免簽或落地簽,並爭取不丹開放來台觀光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鍾文正#泰國#汶萊#免簽證#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34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