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香港才知道 深夜果欄美食大公開


發佈時間:2017/01/2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20:46

【鏡傳媒報導】香港本地不產水果,卻有個地方專賣一堆來自世界各地、你叫不出名字的奇珍異果。跟著果欄哥往小巷裡走,還發現了不知名的深夜食堂.....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開幕至今已經超過80年,是世界有名的魚市場。不過在香港,有另一個市場比起築地的歲數,還要多上20來年,歷史更為悠久,此地是「果欄」。

 

建立於1913年的果欄,位在九龍油麻地窩打老道和上海街上,香港人稱「油麻地果欄」,是香港著名的水果批發市場。來自世界各地轉銷至全港的水果,都從這裡轉售出去,據說果欄這兒每天銷售的水果數量超過5萬箱。

「不產任何水果的香港,卻有著種類繁多的水果,有些奇珍異果就連號稱水果王國的台灣,沒看過也沒聽過。」

網路上這段關於果欄的資料,吸引了我的注意,於是出發來香港之前,我準備了不少關於果欄的相關資料,裡頭營業時間記載多以凌晨1點到5點左右,「這段時間以批發為主,不賣散客,建議觀光客來的時間以白天最為適合。」然而到現場之後才知道,這些資料其實是有些出入的。
 

「我們『屆邊』散客係散客的價錢,批發係批發的價錢。」果欄彭老闆說。「窩打老道『屆邊』大部分都是賣批發的,你們觀光客要到上海街那裡買。」

儘管有香港朋友做地陪,有些話我還是得開外掛、聽個兩三遍才會懂,不過透過彭老闆的解說,我大致了解,果欄這兒每天晚上11點左右就開始營業,而且散客深夜來到此地要買水果也不是不行,只是得找對門路用對方法。

尤其是許多香港內行的買家,經常會在果欄的相關粉絲專頁上,揪團一起來買這裡的深夜水果,因為他們都知道,深夜水果品質其實才最好,白天大多是批發商挑剩的,所以出發前先收集好這些生果團的出發時間,入手C/P值最高的水果,簡直易如反掌啊。

「窩打老道前面右轉就是上海街了!」遵循著彭老闆指示的方向,我一邊閃躲著水果欄車和大貨車,小心翼翼的在路上左右穿梭,一邊尋覓那所謂專賣散客的上海街到底在哪?其實這窩打老道四線道不算小條,只是凌晨1點正是果欄正忙碌的時候,這車水馬龍的景象,讓我一時間以為自己還在兩小時前的廟街,從來沒離開過…【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水果#美食#旅遊#屆邊#鏡傳媒#鏡週刊#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523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