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廷菜添台灣味 陸連鎖「燜鍋」攻台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7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7:04

大陸鍋物品牌來台插旗、號稱改良清朝宮廷菜的燜鍋,製作過程不加一滴水,全靠醬汁和熱氣燜煮入味,為了保留北京口味,員工還得赴京受訓,打出區隔在台灣在地採購,現撈海鮮櫃,開設地點和海底撈一樣選在信義區,希望透過百貨公司人潮,快速建立品牌,在台灣培養海外經營經驗。


消費者:「先從乾的先燜,之後再加水 ,而且它是先吃肉之後再吃菜,還蠻不一樣,跟我們一般吃火鍋。」

 

熱氣奔騰、濃稠醬汁冒泡,香辣味道隨著蒸氣飄散。不加一滴水,不像一般火鍋滿滿一鍋湯,這叫燜鍋,不同於一般火鍋的料理方式,號稱清朝宮廷菜改良,在大陸以及全球共有680間分店,這回和台北老牌西餐集團「天蔥」合作,進攻台灣插旗。

煌天國際董事長張國強:「因為中餐還有我們華人在全世界人口世界是最多的,所以中餐市場是絕對不能忽視的一塊。」

黃記煌廚師長劉宜彰:「蔬菜的部分其實它一定要切成寬度是1到1.5公分,長度是5到6公分。」
 

北京味不走味,不過大陸餐飲品牌來台灣插旗,黃記煌不是第一家。以肉麻服務出名的海底撈2015年進軍台灣,設點在Att4fun,預計明年3月,在新北市板橋要開設200坪大型店,大陸餐飲品牌大多喜歡在百貨設店中店,海底撈、黃記煌只隔一層樓,塑造品牌質感形象,同時靠人潮快速打造知名度,但挾著名氣不見得都管用。

俏江南經營者汪小菲(2011):「用手工一點一點不規則拼出來。」

主打精品川菜、時尚裝潢,但是單價太高檔,川辣重油,俏江南不受消費者青睞,火鍋反而在台灣接受度比較高。

TVBS記者黃星樺:「活跳跳的波士頓龍蝦,在店裡面增設新鮮現撈仔的海鮮櫃,這是北京老店前進台灣300億火鍋市場大餅的主打特色。」

燜鍋吃法新鮮,新店蜜月期過後怎麼吸引回頭客,將會是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鍋物#燜鍋#連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3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