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訪韓人次破70萬 大邱市場找美食

記者 林芳穎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2 19:16

根據韓國觀光公社統計,截至今年10月為止,台灣訪韓人次突破70萬,寫下歷年新高,尤其今年5月開航的台北大邱航線,直飛只要2個小時成為新的觀光熱點,大邱最有歷史的西門市場,裡頭販賣的扁平鍋貼和五花肉炸醬麵,都是大邱限定的特色小吃,樹葉造型煎餃更是總統朴槿惠也指定要吃的美食。


 

要探究一個城市的美食,傳統市場是最佳去處,老闆娘快手在鐵板上潑油,一邊將餃子翻面,等到表面微焦夾起來,用剪刀剪個幾下,淋上辣椒粉青蔥和洋蔥,淡黃色麵皮乍看有點像是台式蛋餅,吃起來卻完全不同。

大邱觀光大使盧開朗:「平鍋貼就是大邱的一個名產,然後它的味道就是煎餅、水餃和鍋貼的味道,合在一起的感覺,雖然裡面的料不多,但是味道脆脆的非常地好吃。」

1920年設立的西門市場,是南韓歷史最悠久的集貿市場之一,一共有4千多個攤位,2、3樓賣服飾和生活用品,1樓的攤位大多賣小吃,除了大邱獨有的扁平鍋貼,韓國常見的辣炒年糕和血腸當然也少不了。
 

記者林芳穎:「西門市場裡面有相當多的在地美食,其中這一攤人氣相當的旺,連南韓總統朴槿惠也聞香而來。」

這攤政治人物常來光顧的名攤位,只賣2樣產品,一個是金黃酥脆的樹葉形煎餃,裡頭餡料填入韓國雜菜炒冬粉;另一個辣味甜不辣附上大把豆芽菜,朴槿惠造訪時吃了喜歡,還打包帶走。

老闆:「總統有來過,她點了一人份的黑輪、打包了一人份的餃子,也有很多藝人來過,因為我們是有名的攤位吧!」

如果覺得市場裡的小吃不夠有飽足感,再往裡頭走一點,會發現這一攤不一樣的韓式炸醬麵,老闆娘倒入新鮮洋蔥黃瓜,加入深色醬料拌炒成炸醬,不同於一般只加肉末的炸醬麵,老闆娘現點現煎五花肉,放在剛煮好的麵上,再鋪上玉米粒和青豆點綴,就成了這一盤營養滿分的五花肉炸醬麵。

老闆娘:「一般南韓在賣的炸醬麵有點油膩,幾乎沒有放像洋蔥這樣的蔬菜,我們店的放了很多洋蔥蔬菜,不會覺得油膩。」

市場裡還有一個吸引人的小巧咖啡吧,店家特調的濃湯拿鐵,故意把咖啡冰塊作成熊的形狀,倒入糖漿、牛奶攪拌,彷彿一隻小熊泡湯泡到融化,配上一塊西瓜造型蛋糕,讓客人直呼可愛,很多小女生就是衝著它而來。

西門市場雖然歷史悠久卻不髒亂,規劃井然有序,長得像是公車站牌的攤位招牌,賣什麼一看就知道,這裡是大邱人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也是觀光客感受南韓美食魅力的好所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邱#西門市場#扁平鍋貼#韓國#觀光#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9

0.1441

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