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師轉行做串燒! 開上2F「容客量」最大化


發佈時間:2016/12/0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20:44

在台北市餐飲一級戰區,創業開餐廳不容易,還要有越挫越勇的毅力!來看這家串燒店,老闆原本是接案維生的設計總監,為了家庭,要有穩定收入,才決定轉行。一開始在市民大道卡位開業,看似好地段,但店租貴、空間小,每個月頂多「損益兩平」。收攤後另闢新戰場,重新選在二樓,容客量變大,反而每個月都能賺錢。


 

放進嘴裡,一口接著一口,串燒店客人陸續上門,但這一間不太一樣。

顧客:「吃的都是在一樓的那種,我們剛剛也是找了一下,發現原來在二樓。」

得上樓尋訪才能找到饕客口中秘密的美味,從烤箱拿出雞翅或是鹽酥雞攤常見的七里香,也能靠孜然提味,這股新疆味成了游閔洲店裡的「黃金」要角。
 

串燒店老闆游閔州:「扣掉房租所有的開銷,我們大概賺了快5萬。」

游閔洲大老遠從新疆找來的原汁原味,讓他肯放手一搏。

串燒店老闆游閔州:「我本身喜歡吃新疆烤肉,然後又遇到景氣有些變化,導致我接案出現問題,那我覺得既然都有老婆女兒了,我不能再堅持走在設計這條路上。」

出過12本電腦繪圖書,過去在上海更是年收入百萬的設計總監,放棄老本行當餐飲新手,開店就得學「精打細算」。

串燒店老闆游閔州:「這是串肉機,這是增加效率的。」

切好的羊肉放在盒子裡排排站好,下一秒生出6串羊肉,用機器節省人力成本,只用2名員工就能內外場兼顧,一個月人事費用5萬6、食材進料8萬到10萬,再扣掉水電、瓦斯、房租,一個月營收30萬,能淨賺7到10萬元。

事實上這已經是他第二家店,頭一回先嘗到失敗滋味,夜晚的市民大道五光十色,是串燒、居酒屋的一級戰區,當年創業選這兒,曾經付出代價。
 

串燒店老闆游閔州:「坪數相對很小,所以在營運上面就遇到很多困難,並不會說算到虧損,但真的每個月就打平。」

「容客率」成了最大關鍵,市民大道8坪10個位子,人來再多也容不下,第二間店在中山區的伊通街,30坪40個位子看看月租一個要7萬8,一個在2樓只要3萬8,店租成本差一倍,營利利益分高下,只要東西口味不差,其實客人是滿願意上來的,一般剛創業的人可能會把錢砸在裝潢這個部分,但相對起來,收藏品變裝潢40萬搞定,開店總資金控制在百萬,從「拿畫盤」到「顧烤盤」,餐飲門外漢也能打出自己的金算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計總監#市民大道#串燒#餐廳#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63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