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觀光!亞太文化日 風呂包巾、和菓子吸睛

記者 劉懿萱 張智鈞 /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18:17

如果今天有經過北車的朋友們,會發現大廳很不一樣,充滿了異國風情,外交部為了促進亞洲間觀光文化交流,舉辦了2016亞太文化日,像是東南亞的印尼、越南,把傳統服飾搬進攤位,和台灣民眾分享體驗,另外日本攤位更卯足全力,請來和菓子老師現場教學,還有傳統意味濃厚的風呂敷,運用簡單技巧,就能把生活中的小物,包裝成美麗外貌。


 

快手捲捲捲,原本單調的便當鐵盒改頭換面,打上蝴蝶結、粉色櫻花布面既少女又夢幻,水瓶或酒瓶同樣可以拿來包,打上結就像提把,方便攜帶。

工作人員:「如果送給別人的時候,用這個方法來包起來的話比較好看。」

不只便當盒、水瓶,生活中的小物像面紙盒、包包都可以拿來變換造型,源自日本的包巾其實叫做風呂敷,取代塑膠袋,是民眾去澡堂時包裹衣服的傳統衣包,2016亞太文化日從東南亞到東北亞,印尼、越南、緬甸等各國在北車大匯集,秀文化特色、拚觀光人氣,日本攤位更卯足全力,請到專家級老師現場教學。
 

用手輕輕一捏,桔梗花瓣立即塑形,精緻的和菓子是日本京都、東京兩地玩出的甜點藝術,黃鶯、八重櫻、紫陽花,各種造型都能變化。

和菓子老師吳薏菁:「日本已經把它們保存非常好,又把和菓子變得更漂亮,所以從前唐時到現在至少1千年了。」

民眾:「我覺得很好啊!讓我們認識每個國家的東西。」

免出國,逛攤位就像置身亞洲各國,以文化日形式進駐台灣,拉高民眾關注同時後市也跟著看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異國風#台北火車站#北車#亞太文化日#風呂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646

1.2816

1.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