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松露的豬、雪中高麗菜 日推廣高檔食材


發佈時間:2016/10/21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1 23:39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雖然還卡在美國國會,但日本已經為TPP簽訂後的農業發展積極佈局,農林水產省宣傳日本特有的農產品,像是吃松露長大的松露豬、還有雪地挖出來的高麗菜,大力宣傳日本高檔食材。


 

日本和食,已經是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廚師:「日本的和食有著一汁三菜的特色,有魚、有肉也有菜,可以均衡的享受這些美味。」

只是除了和食之外,日本的美食無處不在,不管是煎豬排還是涮豬肉,料理方式可以不起眼,但食材一定要講究,原來要上桌的這些豬,可是吃松露長大的,新潟的啤酒工廠,把酵母的技術,用在人工培育松露上。
 

日本農家:「這裡是培養室,費了很大功夫,很愛惜的去飼養豬,光是比味道的話,可以贏過全世界。

包括松露豬在內,日本農林水產省辦了這場日本的高級食材發表會。

日本記者:「好厲害,來自日本全國集結了超多名產,這裡寫著掘雪蔬菜,掘雪是什麼意思?」

掘雪指得就是從雪地裡挖出來的高麗菜,日本的北海道和東北地方,都有著把高麗菜埋在雪原下過冬的習慣,這樣的掘雪高麗菜,甜度甚至比草莓還要來得高。

日本農家:「因為雪就像為高麗菜蓋上保護罩,可以保持蔬菜濕度,所以收割時的甜度和氨基酸可以保持,是最大的特色。」

至於鹿肉同樣是北海道的名產。

料理節目主持人:「鹿肉有著高蛋白質、低卡路里和豐富鐵質的特色,可說是適合現代人生活的食材。」
 

北海道的蝦夷鹿因為過度繁殖,成為當地農業殺手,這也讓北海道人在這幾年,積極宣傳吃鹿肉。

料理節目主持人:「咬下去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剛剛好的彈性,和醬汁也很搭配。」

日本農林水產省辦了這場美食大會,主要是考量到自由貿易後的日本農業。

日本農林水產省官員:「希望能把日本全國美味產品的價值,讓更多消費者知道。」

大家都聽過和牛,和牛來自日本原創,也是全世界牛隻最好品種的家鄉,希望透過多角化的宣傳,來為日本農業找新出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PP#農林水產#松露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27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