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山花火冰! 淋上金桔汁瞬間變色

記者 杜蘊潔 顧守昌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6 18:28
圖/TVBS
圖/TVBS

今年夏天特別炎熱,清涼消暑的剉冰因為比較沒負擔,成為業者進攻冰品市場首選,有日式冰店業者把剉冰做成富士山的形狀,淋上藍色蔬果糖漿,等顧客擠上金桔汁後,因為酸鹼中和讓藍色剉冰瞬間變色;另外台南也有業者賣起五彩繽紛的夏威夷彩虹冰,視覺效果搶眼!

擠上金桔汁,這藍色剉冰一秒變色!這個日式冰店推出會變色的富士山花火冰,女孩們看了超驚奇。

 

日式冰店師傅:「紫高麗菜熬煮的天然糖漿。」

最下層鋪上紅色火龍果,然後是白色荔枝冰沙,接著再鋪上一大坨冰沙,淋上讓花火冰會變色的秘密武器。

日式冰店店長蔡岑華:「它是透過一個酸鹼中和,然後淋上去之後它會變色,變成這邊可以看到有粉紅色、紫色的部分。」
 

藍色蔬果糖漿淋上酸性的金桔果汁,因為酸鹼中和原理,從藍色變紫紅色、又帶點橘。

顧客:「在滴金桔的時候就慢慢看它的變化,就覺得很特別,好像回到國中做實驗的時候。」

五彩繽紛的剉冰也出現在台南熱鬧商圈,細細冰沙像雪花紛飛,然後手工塑型淋上綠色、黃色、紅色、藍色水果糖漿,是不是像道彩虹?

夏威夷彩虹冰老闆:「我做這個夏威夷剉冰,是因為我原本就生長在夏威夷,而這也是夏威夷的傳統文化。」

其實這是來自夏威夷的傳統冰品,淋上的糖漿有蘋果、百香果、草莓、香草口味,嚐起來味道有酸有甜,剉冰風席捲這個夏天,業者讓剉冰穿上各種顏色,挑動消費者的視覺和味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季#冰品#創意#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69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