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佳節】粽子搞新意變珍奶、馬卡龍 還有千元奢華綜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6月9日就是端午節,不少人都會吃吃粽子應景,市面上不少五花八門的特色粽,像是有業者將粽子作成台灣特色飲珍奶的口味,也有業者打造奢華綜,將頂級食材美國極黑和牛、美國牛小排、伊比利豬包進粽子裡,還有業者和法國甜點主廚聯手打造繽紛的馬卡龍甜粽,若是吃膩粽子又擔心熱量破表,有業者發揮創意製作麵包粽,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

◎亞都麗緻「極品八寶富貴粽」
由亞都麗緻大飯店天香樓行政主廚楊光宗製作,推出一顆要價1480元的「極品八寶富貴粽」,源自天香樓經典名菜富貴土雞,須先用荷葉包裹鮮鮑、烏參等頂級食材,再用酒泥烤土完整覆蓋,烤至滑嫩酥爛,每顆製作至少需半天時間,打造全台首見「烤」粽,因為是師傅手工製作,限量100顆,吃之前還需以木槌將外表烤土敲破,接著拆開荷葉品嚐。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打造出8款特色粽,其中一顆要價上千元的「八寶和牛極品粽」,選用頂級食材,像是特選雙鮑、美國極黑和牛、美國去骨牛小排、鴨肝、北海道干貝、紅仁鹹蛋黃等,製作過程繁複,光是鮑魚就必須先以上湯、薑蔥等香料浸泡3小時,就連包法都有訣竅,將紅仁鹹蛋黃、煎過的鴨肝等包在正中間,而肉品、雙鮑等則平均放置在粽子的四角,讓美味精華從內而外化開

 

◎維多麗亞酒店「榛果巧克力香蕉粽」、「伯爵珍珠奶茶粽」

 
維多麗亞酒店推出2種特別口味的甜粽,「榛果巧克力香蕉粽」和「伯爵珍珠奶茶粽」,其中「榛果巧克力香蕉粽」用了法國頂級VALRHONA法芙娜巧克力,再將香蕉泥與米飯混合而成,「伯爵珍珠奶茶粽」使用TWG伯爵茶先將糯米浸泡12小時,再加入鮮奶拌煮,最後填入珍珠粉圓及蒟蒻當內餡,口味超特別。

◎寒舍艾麗酒店「御品佛跳牆粽」
寒舍艾麗酒店則是融合經典名菜佛跳牆推出「御品佛跳牆粽」,必須要徹夜以文火慢煨熬煮出雞高湯備用,餡料用了肉質厚實且富含油花的豬腩排,更特別選用有「動物中的人蔘」美譽的鵪鶉蛋,與整顆鮑魚、豬肚、香菇、芋頭、栗子等海陸餡料,分別放入雞高湯中滷製,另外就連糯米都需要拌入雞湯,整顆粽子充滿香氣,讓消費者像在品嚐佛跳牆一般。

◎台南晶英酒店「馬卡龍甜粽」
台南晶英酒店由法籍甜點主廚羅倫、中式點心主廚吳睿桓合力推出繽紛的「馬卡龍甜粽」,以法國各大省份為靈感,融和了青蘋果、杏桃、紫羅蘭黑醋粟、鹹焦糖、紅葡萄李子、柳橙肉桂與台南特產蜜餞等風味,打造出中西融合的馬卡龍甜粽。

◎新竹喜來登「松露埔里野菌粽」
不要認為素食綜就很單調,新竹喜來登推出一款素食「松露埔里野菌粽」,主廚使用「松露醬」提味,加入埔里「香菇」、「鴻喜菇」、「洋菇」及「杏鮑菇」,內餡豐富,口味清爽不油膩,更加入高級的「松露」,每顆售價130元。

◎帕莎蒂娜烘培坊「麵包粽」
帕莎蒂娜烘培坊推出中西合璧的「麵包粽」,外皮以日本昭和麵包粉,搭配花生、發芽糙米和新鮮堅果,讓麵包皮兼具軟Q口感和咬勁,推出3款鹹味「法式煙燻鮭魚起司」、「和風味噌五花肉」和甜味「紅豆黑糖麻糬」,以粽葉包成傳統粽子形狀烘烤,讓麵包帶著粽葉清香。

◎紅豆食府「經典冰粽」
冰涼口感是夏天消暑的必備,紅豆食府推出「經典冰粽」,一次可享受到桂圓紅棗、枸杞芋泥、紫米紅豆3種口味,多層次的口感,與Q彈的外皮,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圖/亞都麗緻大飯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維多麗亞酒店、寒舍艾麗酒店、台南晶英酒店、新竹喜來登、帕莎蒂娜烘培坊、紅豆食府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節#粽子#千元粽#珍珠奶茶#創意#奢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51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