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楓樹生理期全亂了! 奧萬大五彩繽紛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受到全球暖化及聖嬰現象影響,入冬後台灣出現67年來冬至最高溫紀錄,達到攝氏30.5度,氣候異常讓奧萬大原本在春天才會降臨的櫻花悄悄開花,搭配延遲變色的楓樹,讓整個山區呈現難得一見的紅、黃、橘、綠,加上天空的藍,五彩繽紛。

▲▼園區內的櫻花園山櫻花(緋寒櫻)因天候偏暖有部分已率先綻放,預告春櫻將提早到來,加上橘色、紅色的楓紅,讓奧萬大山區好美。(圖/奧萬大情報站)


奧萬大管理人員表示,往年大約在12月中旬過後,園區的青楓、楓香雙雙繁華落盡,準備度冬,不過今年冬季平均溫度偏暖,造成紅葉期延後,另外經過幾次冷氣團過境後,冷鋒維持不久溫度就又回升,異常的溫度變化,讓原本應該1月下旬才開花的山櫻花生理期也混淆了,搞不清現在是冬天還是春天,忍不住冒出一個個粉嫩花苞,與旁邊水杉及楓香的橘黃相映成趣,吸引山鳥前來湊熱鬧,今年奧萬大的冬景一點也不寧靜。

▲▼園區內的櫻花園山櫻花(緋寒櫻)因天候偏暖有部分已率先綻放,預告春櫻將提早到來,加上橘色、紅色的楓紅,讓奧萬大山區好美。(圖/奧萬大情報站


另外奧萬大情報站臉書粉絲團也在網路上公布數張美麗的照片,園區內的櫻花園山櫻花(緋寒櫻)因天候偏暖有部分已率先綻放,預告春櫻將提早到來,加上橘色、紅色的楓紅,讓奧萬大山區好美。

◎首圖來源:南投林區管理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萬大#楓樹#櫻花#暖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88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