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星巴克!「韓屋村」吃傳統拌飯、銀杏之美

記者 馮珮汶 韓國全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6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最具有韓國特色的城市其實不是鼎鼎有名的首爾,而是位於全羅北道的「全州」!其中韓屋村不僅是全南韓最大的一處、還可以同時見證新舊韓屋共存的百年歷史文化;走在腹地相當大的徒步區裡頭,除了隨處都可以拍攝取景、隨著導覽員的腳步了解每間屋子不同故事,逛不完還能在韓屋住一晚,體會在地人生活。 
 
 ▲▼全州韓屋村是全韓國最大、歷史也相當悠久,每年可吸引上百萬遊客到訪參觀。
 
全州是201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創意飲食城市,最有名的「全州拌飯」發源地就在此處,而這裡保留了相當完整的傳統生活方式,不僅能住韓屋、還能享用便宜的韓食。 
 
全州韓屋村世界聞名,每年平均都吸引超過600萬人次參訪,700多座規模大小不一的韓屋聚成的村落,更是代表朝鮮王朝500年的歷史根源。相傳韓屋村興起於日據時期,當地較富裕的居民為了抗議日軍占領,特意將屋子蓋在周圍,漸漸地越來越多,建立起自己的帝國向日本人進行「無聲的抗議」。 
 
 ▲▼在新舊式韓屋交錯的巷弄間,可以看到許多民宿、餐廳及特殊體驗等店家,當然也可以看見仍在此生活的居民。
 
就這樣多年過去歷史成了歷史,但這裡仍保持著多年前的風貌,至今仍有大約2200人、100戶居民在此生活,爾後在政府與民間相互合作下陸續成立小學、教會還有文化館,2002年世界盃在國際間聲名大噪,成了知名觀光景點。 
 
 
 
▲來對季節,可以看到銀杏大道上黃澄澄一片,景色令人陶醉。
 
韓屋村的結構相當簡單易懂,四方形結構、主幹道皆是十字型。而為了盡量保存原有的樣貌,政府也不准像是星巴克、麥當勞等國際間的連鎖企業進駐。即便如此,到此還是可以吃到傳統且便宜的韓食,另外也可以體驗韓紙DIY、免費穿韓服、全州拌飯DIY、釀酒、文化進修以及2天1夜的生活體驗等等。 
 
 
 
▲韓屋村附近也有提供韓服租借拍照。
 
除了看傳統的建築,到這裡一定要前往最知名的「慶基殿」走一遭,此為早期朝鮮見國為了紀念而設立,裡面也展示了現存唯一的朝鮮太祖御真珍貴畫像;同時慶基殿也是欣賞銀杏的好地方,若來對季節,不僅在前往慶基殿途中可以被整路的銀杏樹覆蓋、古色古香的建築中搭配上風吹落銀杏的絕美景像,令人不願離去、沉浸在這樣的浪漫氛圍中。
 
▲▼慶基殿保留早期許多傳統建築,還有僅存一幅的畫像。
 
▲百年銀杏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旅遊#全州#韓屋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926

0.0535

0.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