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難民村!七彩屋堆疊超美「亞洲聖托里尼」

記者 馮珮汶 韓國釜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0/20 0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一棟一棟彩色房屋座落其中,彷彿當初上帝在創造世界時,不小心將調色盤掉落,造就如此美麗的城鎮!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墨西哥的瓜納華托(Guanajuato)山城都能瞧見這樣的美景,不過若你口袋預算不夠,只要飛一趟韓國釜山,也能置身這般如詩如畫的夢幻基地。
▲▼甘川洞文化村腹地大,各處都有不同的藝術裝置與壁畫。
 
不管是在首爾、釜山或是其他鄉鎮,近年來興起許多大大小小的壁畫村,主要是因為源於政府與其他自治單位主導的大規模公共藝術計畫,希望以公共藝術的方式,改善落後社區居民的文化生活。除了首爾的梨花洞、螞蟻村外,在全韓目前已有超過100個壁畫主題的巷弄或村落。
 
▲▼大型的壁畫妝點社區,加上色彩繽紛的房屋頗有置身歐洲的錯覺。
 
位於釜山的甘川洞文化村,則算是壁畫村中較早出名的,逐著山坡而蓋的房屋、批上一道一道鮮豔的色彩外衣,還被譽為「亞洲聖托里尼」。不過這裡以前可是這副光景,在南北戰爭時許多難民逃到此處,全盛時期大約居住了33萬人口,不過因為早期都是泥濘的土地、土樓,加上居民多為貧民,據說韓國人可是絕不會踏入甘川洞。
 
 
 
 
所幸拜政府公共藝術計畫所賜,在2009年結合藝術家、居民一起努力,將這裡變成色彩繽紛的彩繪村,除了各處牆壁畫上不同的壁畫,至今尚有1萬左右居民仍在此居住,而最知名的景點就是山坡上的小王子與狐狸公仔,到了假日可是排滿遊客,搶著和他們一起眺望遠方看海呢!
 
 ▲▼甘川文化村被CNN報導稱為亞洲最藝術的村落,每年有超過30萬的旅客,2009年時進行了村落美術計畫,變成了五顏六色的文化村,又名韓國的馬丘比丘。
 
而到訪甘川洞,現在附近有許多咖啡廳、工作坊以及居民手作商品販賣等等,腹地其實不算小,整個村落逛下來大約需要2小時的時間,建議可以到遊客中心買張地圖,集章還可以換取免費名信片,將這裡的美景寄回台灣與親友分享。
 
  
 
 

※甘川洞文化村

交通方式: 釜山1號線土城洞(토성동)站6號出口直走的釜山大學癌中心搭乘2、2-2、1-1小巴或於槐亭(괴정)站搭乘1、1-1小巴於甘井小學(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鄰近景點: 多大埔夢幻夕陽噴泉、光復路文化時尚街、龍頭山公園、札嘎其市場

相關專欄: 暢遊釜山 - 時 尚 、 健康 、 美食之旅 

官網: http://www.gamcheon.or.kr/(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釜山#甘川洞文化村#壁畫村#韓國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655

0.0370

0.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