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水豚君泡溫泉!你不想錯過的日本10大萌景點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4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旅途中與各種特別的動物不期而遇總是令人怦然心動,在可愛動物聖地、也是動物愛好者天堂的日本境內,與毛小孩有約的療癒旅程正夯。知名的旅遊網站近日公布日本10大最療癒的「萌物相遇之旅」,不僅可以造訪景點,更能跟可愛的動物們一起來個親密互動。
 
◎廣島大久野島:日本兔島
 
島上有一大群小兔子期待旅客大駕光臨!據說幾十年前有人在島上棄養了這些友善的毛茸小動物,如今牠們已經成為當地的保護動物。牠們所棲息的這座小島位於日本瀨戶內海,旅客可以從廣島內陸搭乘渡船前來,順道探訪這座美麗的島嶼。你可以隨意餵養這些兔子──島上可以買到苜蓿草粒;或者也可以自己帶紅蘿蔔。
 
最佳遊覽時間:一年四季,但由於冬天食物較少,兔兔們都特別希望在寒冷的季節裡見到旅客。
 
 
 
◎長野縣地獄谷猴園:愛上泡湯的雪猴
 
不僅日本人愛泡湯,連住在日本的獼猴也愛泡湯!雪猴又稱日本獼猴,自從學會泡溫泉以舒服地度過寒冬後,人們便經常可見獼猴們成群結伴「入浴」,在泡湯時露出幸福的表情,為此研究人員還專門在長野地獄谷猴園打造獼猴專屬泡湯池,讓遊客們一覽逗趣的獼猴泡湯時光。
 
最佳遊覽時間:全年開放,不過獼猴的最佳觀賞時間在冬季,尤其是一月和二月,此時成群的猴子會聚集在溫泉池中取暖。
 
 
 
◎奈良公園特產:鹿
 
如果你正計劃遊覽日本古都奈良,你一定會遇見這些熱情的鹿群,奈良總共有1200 隻鹿;牠們喜歡在公園裡自在閒晃,有些還會跑到神社和寺廟附近玩耍。大多數的鹿都喜愛親近手拿「鹿餅乾」的遊客;但請注意,遊客必須遵循公園規定與鹿群進行適當的互動,特別是在交配季節,有些鹿可能會具有攻擊性。
 
最佳遊覽時間:鹿常年在奈良生活,如果想要餵食牠們,可以向附近的攤販購買鹿餅乾。
 
 
 
◎東京:貓頭鷹咖啡館
 
在日本大都市找到動物咖啡館員工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像是貓咪咖啡館、兔寶寶咖啡館、羊咩咩咖啡館、企鵝酒吧等等。但最新流行的是貓頭鷹-你可以在所謂的梟咖啡館(貓頭鷹咖啡館)看到牠們。東京有幾間類似的場所,你可以在這些小型動物園裡面跟牠們進行互動:輕撫牠們、讓牠們棲息在你的手臂上、跟牠們比賽對視...這絕對會成為最難忘的旅遊經歷。
 
最佳遊覽時間:東京有幾間貓頭鷹咖啡館都相當人氣,因此只接受事前預定。建議事先透過Voyagin預訂座位。
 
 
 
◎京都:嵐山猴子公園
 
在冬季可以到「地獄谷猴園」欣賞泡溫泉的雪猴;在夏季則是可以到京都的「嵐山猴子公園」探望山中獼猴。綠林環繞,擁有大自然的美景,不僅可以一覽市景,還能有機會看到很多山中獼猴。
 
最佳遊覽時間:公園全年開放,冬季有限定開放時間(惡劣天氣下會關閉公園),因此在春季和秋季時前來嵐山是最適合的;以上活動可能需要收取入場費。
 
 
◎宮城縣田代島、青島、相島:日本的貓島
 
日本有好幾個被稱作貓咪天堂島的地方。這些大大小小的島嶼的貓咪數量大幅超越人類數目,其中最出名的三座貓島應該是田代島、青島和相島。田代島是福岡離島,這裡的人特別崇拜貓咪,為此還設立了貓神社,這個貓咪社區裡的大小貓咪都非常隨和可親。
 
最佳遊覽時間:全年開放。
 
 
 
◎栃木縣:那須羊駝農場
 
那須是櫪木縣的一個小鎮,以美麗的山區風光和出色的溫泉而聞名,這裡恰巧也是日本最大的羊駝農場之家。超過400隻羊駝在四處漫步,因此很容易碰見這些脾氣溫和、毛茸茸的可愛動物;牠們因為身上的羊毛而被飼養,因此當看見這些羊駝朋友的時候,牠們可能剛被剃毛或還沒被剃毛而呈現蓬鬆的樣子,因季節而有所不同。
 
最佳遊覽時間:除週四和新年假期期間農場全年開放。若週四適逢國定假日,農場將於週四開放,但隔天則不開放,活動可能需要收取入場費。
 
SHEEP
 
 
◎宮城縣:藏王狐狸村
 
很少人有機會近距離看見狐狸,但前往藏王狐狸保護區可就不一樣,因為這裡是上百隻狐狸的家。遊客可以在此碰見六種擁有毛茸茸尾巴的頑皮狐狸,在日本歷史上,狐狸被視為聰明且神秘的動物,甚至可變身捉弄人類。因此人們崇敬狐狸的現象當今仍然存在,可以在日本到處可見的神社及稻荷神社中發現狐狸相關意象。有人說,炸豆腐是狐狸最喜愛的食物,但在藏王狐狸村必須拿普通的狐狸糧食來餵食狐狸。
 
最佳遊覽時間:全年開放,以上活動可能需要收取入場費。
 
 
◎靜岡縣:伊豆仙人掌公園水豚溫泉
 
長野的雪猴不是唯一的動物泡湯愛好者!世界上最大的囓齒動物可能來自於南美,但牠們已經完美融入日本的溫泉文化之中。伊東地區的植物園和動物園「伊豆仙人掌公園」裡的水豚已在專為牠們所定制的露天溫泉中享受了30多年,而這種做法已經開始蔓延到日本全國各地的動物園。
 
最佳遊覽時間:通常於12月至4月初開放。前往前請先確認開園時間。
 
PIG
 
 
◎青森縣:寒立馬,尻屋崎的野生馬
 
這裡的馬被稱為寒立馬(kandachime),意思就是在冷風中屹立不搖的馬,也就是這裡的馬能夠抵抗青森縣的寒冷冬天,經常可以在尻屋崎燈塔附近看見牠們在四處遊晃。雖然身為野生馬,牠們卻不害怕人類,而且會一直跟人類問好,旅客也可以餵食牠們,據說馬兒最喜歡吃胡蘿蔔。
 
最佳遊覽時間:常年免費。
 
 

◎圖片及資料提供:樂天旅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天旅遊#水豚#鹿#奈良#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4344

0.0347

1.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