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只有豚骨和醬油! 北海道「甜蝦拉麵」進軍台灣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有別於一般拉麵使用豚骨、味噌湯頭,來自北海道的拉麵,用了當地的甜蝦頭來熬煮湯底,因此湯頭充滿獨特的鮮甜,是許多想嚐「鮮」旅客到北海道必吃的拉麵,而現在「甜蝦拉麵」將在9月9日登台試營運,11日正式開幕,首間台灣分店就設在熱鬧的信義區商圈中。

▲▼來自北海道的一幻拉麵,將在9月9日登台試營運,11日正式開幕,首間台灣分店就設在熱鬧的信義區商圈中。

▲一幻拉麵用了來自北海道的甜蝦頭來熬煮湯底,非常特別。

除了北海道創始本店外,這家拉麵2012年開始在東京、神奈川、新千歲空港成立分店,目前在日本共有4家分店,形成一股甜蝦拉麵風潮,湯頭方面,除了可以選擇鮮蝦頭熬製而成的原味湯頭外,還可以選擇在鮮蝦湯內加入適量豚骨湯頭等,除了湯頭之外,為了滿足不同客人的口味需求,還有甜蝦醬油、甜蝦鹽味、甜蝦味噌3種口味,散發濃濃鮮蝦味。

在台灣分店展店初期,日籍師傅林直樹也將在台駐點1個半月左右,把關品質。


 
而在台灣分店展店初期,日籍師傅林直樹也將在台駐點1個半月左右,另外還有2位日本店長將長駐台灣把關品質,風味的考量上完全和日本一模一樣,不管是湯頭、口味都完全移植日本風味,並從北海道進口甜蝦、高湯、醬油、味噌等醬料,和在日本北海道的口感一模一樣。

▲▼希望大家吃到的每碗拉麵都是熱騰騰的,因此再上桌前都會再將湯頭熱過才倒入碗中。



擔心台灣民眾對於湯頭和口味的接受度,台灣分店多了一款台灣限定版,其實就是將鮮蝦頭熬製而成的原味湯頭調淡一些,讓口味更加符合台灣民眾,一方面保留日本原汁原味,同時融合了台灣在地化口味。

▲▼開在東區的炎神拉麵,最大的賣點是使用1300度高溫火槍來烹煮,將湯頭與油脂瞬間乳化,鎖住味道也讓湯頭更加濃郁,更曾被北海道遴選出來代表北海道參加日本沾麵比賽。


來自北海道的拉麵還有今年初在東區拉麵街開幕,最大的賣點是使用1300度高溫火槍來烹煮,將湯頭與油脂瞬間乳化,鎖住味道也讓湯頭更加濃郁,更曾被北海道遴選出來代表北海道參加日本沾麵比賽,更讓曾連續獲得兩屆電視冠軍拉麵王比賽冠軍的拉麵之神「石神秀幸」專程來台品嚐,也打了「9分」的高評價分數,而在市場上也深受民眾歡迎

在2012年榮登米其林紅色指南,同樣也是自北海道的另一家拉麵店-梅光軒,同年2012年進軍台灣,目前在台北101、板橋捷運府中站及台南夢時代都有分店,而第4家分店上月在桃園遠東百貨開幕。


在2012年榮登米其林紅色指南,同樣也是自北海道的另一家拉麵店,同年2012年進軍台灣,目前在台北101、板橋捷運府中站及台南夢時代都有分店,而第4家分店上月在桃園遠東百貨開幕,拉麵分為3種口味味噌拉麵、醬油拉麵及鹽味拉麵,湯頭部份的雙基底湯(W soup)是一大特色,使用「動物類」豬骨、雞骨熬煮的高湯再加入「海鮮」的小魚乾、日高昆布,來呈現口感,拉麵配料中的厚切叉燒肉、特大號筍乾也是亮點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幻拉麵#梅光軒#北海道#炎神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1552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