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季限定!黑豚豬、特製年輪蛋糕 與日本零時差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3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時序漸入秋,除了服飾店紛紛換季、餐飲店也推出秋季新餐點。知名餐飲店去年引進旗下第2間人氣「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首間店選在微風松高吸引長長排隊人龍,今年7月進駐東區百貨,再推出五道秋季限定夢幻新品;同樣位於東區百貨公司內,人氣日式鬆餅店也主打秋季才能品嘗到的夢幻甜品,要抓住少女的胃。
 
微風松高店知名的豬排店去年開幕時推出「極黑。黑豚里肌豬排」引起熱烈討論話題,並以高達四成的炸海鮮套餐鎖住民眾荷包,暑假再展店進軍東區百貨,推出黑豚可樂餅腰內豬排套餐、酥炸培根起司腰內豬排套餐、酥炸培根起司甘鯛時蔬捲套餐、牛肝菌綜合菇里肌肉排鍋膳套餐、酥炸廣島牡蠣套餐等5道限定新品。
 
▲「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推出秋季限定豬排料理,有牡蠣、培根起司等口味,讓饕客替味蕾換新衣。
 
本季限定新品當中,由日本熟成豬排技術始祖星合和顧問研發,因伊勢盛產海鮮,此次菜單中即包括三道海鮮美味,推薦菜色包括酥炸培根起士甘鯛腰內豬排套餐,甘鯛又稱日本馬頭魚,為日料中的高價野生海魚,與赤鯮、石狗公有深海三寶的美名,也因擁有亮紅的外皮,在日本也作為喜氣的祝鯛;紅甘鯛採用澎湖每日直送,填入培根與富有韌性的馬茲瑞拉起士,分別與腰內豬排裹上麵包粉酥炸,清甜中帶著鹹香與Q彈口感。
 
而秋天正是廣島牡蠣最甜美的時刻,酥炸廣島鮮牡蠣套餐選用廣島直送的牡蠣,鮮嫩彈Q的肉質,裹上日本訂製麵包粉,金黃酥脆的外皮,咬下後充滿肥美爽滑口感,建議可搭配塔塔醬一同品味;若想要來點湯料理,可以點牛肝菌綜合菇里肌豬排鍋膳套餐。
 
▲日本國民小吃化身為高級黑豚可樂餅套餐。
 
這次新品唯一的黑豚料理,是將飽滿紮實的馬鈴薯泥搭襯極品黑豚,讓日本國民小吃化身為高級黑豚可樂餅腰內豬排套餐,肉質甘甜且纖維少、口感滑嫩,輕薄的裹上金黃酥脆的麵包粉,咀嚼間溢著黑胡椒的淺淺香氣。
 
同樣是在這棟東區百貨內,來自日本東京「裏原宿貓街」的人氣品牌「杏桃鬆餅屋」,今年6月份海外五號店正式進駐,店長門崎杏子小姐以鹹、甜食材研發五道季節限定菜色。即日起推出的料理首推館內限定;五道料理分別為鮮蝦酪梨沙拉鬆餅、鄉村烤雞彩蔬鬆餅、百巧紅酒蘋果鬆餅、抹茶蜜柑鬆餅、臻果可可鬆餅以及蜂蜜香檸年輪蛋糕等。
 
此季限定新品嚴選季節食材,包括來自台東太麻里,於室溫下熟成三天的清進二號酪梨,奶油般柔腴的口感可百搭變身多種料理;另外秋冬正是蘋果盛產的季節,選用天然栽種的紐西蘭富士蘋果,成熟期充足的日照與純淨的水質,不僅香氣濃郁,口感更為爽脆香甜。
 
▲杏桃鬆餅屋推出鹹、甜口味的秋季限定新品。
 
「食事系鬆餅」包括鮮蝦酪梨沙拉鬆餅,選用肉質清甜的鮮蝦與白酒及胡椒鹽一同涮燙,亦特別嚴選來自台東太麻里、質地細嫩的清進二號酪梨,於室溫下經過三天熟成後,拌入義大利老醋、醬油及美乃滋,搭襯蘿蔓、水菜、小紅高、綠捲鬚等新鮮生菜,展演爽口合拍的鹹香滋味;鄉村烤雞彩蔬鬆餅為店長門崎杏子小姐為豐收的秋季特別推薦的料理,先將細緻綿密的雞胸肉部分,以百里香、迷迭香、山艾與俄力岡等綜合義式香料醃漬10小時後,再以200度高溫烘烤,完美鎖住肉汁及美味,搭配與蘋果醋、橄欖油漬烤過的綜合彩蔬,豐富多彩的視覺,適合與好友一起分享。
 
 
另外還有「甜點系鬆餅」像是白巧紅酒蘋果鬆餅、抹茶蜜柑鬆餅採用靜岡掛川抹茶融入北海道NAKAZAWA鮮奶油打製的抹茶鮮奶油等等。但最特別的就是日本當紅盤飾點心-現烤年輪蛋糕,禮聘日本蛋糕職人進藤邦夫師傅為指導顧問,以獨家配方比例與食材,打造甜美且溼潤的黃金口感。除了經典口味之外,即日起也推出全新風味蜂蜜香檬年輪蛋糕,不僅內用也可以外帶。
 
 
「Afternoon Tea」則是特別選用栗南瓜、茄子、蘑菇、葡萄等秋季盛產食材和水果入菜,並以跟著異國料理去旅行做為主題,設計出一系列的日歐混搭風的限定菜單,包括普羅旺斯海鮮檸檬奶油義大利麵、香烤雞肉蘑菇奶油義大利麵以及甜點-蜜薯葡萄提拉米蘇蛋糕、南瓜柳橙塔、飲品麝香葡萄水果冰茶等五款。主打的義大利麵與下午茶甜點,以秋季盛產的菌菇、富含營養元素的深黃色蔬果-南瓜和微酸香甜的葡萄入菜,運用歐洲家庭燉菜、日式點心的料理手法變化成一道道精緻餐點。
 
▲南瓜柳橙塔與蜜薯葡萄提拉米酥蛋糕。(圖/Afternoon Tea提供)
 
下午茶業者說,每年都會因應季節變化推出限定菜色,延續去年秋季對國人餐飲喜好的觀察,秋季是許多當令蔬果、食材豐收的時刻,今年主打仍是以秋季當令蔬果和清爽的菜色當道,因此,像是國人喜愛經典異國美食-義大利麵,Afternoon Tea TEAROOM在醬汁設計上也別出心裁;同時具代表性的盆蛋糕Scoop Cake,此次推出蜜薯葡萄提拉米蘇蛋糕,以馬斯卡彭起司製成創新的提拉米蘇慕斯,擠成葡萄模樣,並點綴新鮮葡萄,夾層以提拉米蘇慕斯、甜薯、蜜核桃入餡,葡萄、蜜薯的雙重結合,呈現出秋季的豐收意象。
 
▲普羅旺斯義大利麵、香烤雞肉蘑菇奶油義大利麵。(圖/Afternoon Tea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秋季限定#杏桃鬆餅屋#勝勢日式豬排#Afternoon Te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6898

0.0522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