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澎湃!比臉還大的帝王蟹丼 一次吃足14種海鮮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3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料理一直都深受台灣人喜愛,除了新鮮生魚片、握壽司、海鮮丼飯等日式料理店一定有的餐點外,想要在眾多料理店殺出重圍,越來越多店家走創意路線,像是內湖OUTLET的日式料理店,就端出出臉盆大的帝王蟹丼飯,創意發想的干貝漢堡;另外東區一家試營運的日式料理店,將日本茶泡飯結合台灣茶,還特別設計出如英式下午茶般的三層日式料理。

▲日式料理店的創意料理之一,生牛肉的擺盤也十分精緻(左圖);臉盆大的帝王蟹丼飯(右圖)。

▲生魚片都是當天從漁港來的。

▲看似平凡的雞翅,裡頭包的是滿滿的明太子。

大塊干貝剖半當成漢堡,夾著海膽、鱈場蟹肉、酪梨,裝進透明的高腳玻璃杯中,裡頭還放了滿滿鮭魚卵添增風味

▲位在內湖的這家日式料理店,地理位置非常好,除了有夜景外,還可以看見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

比臉還要大的臉盆裡,一整隻超吸睛的帝王蟹,旁邊鋪滿了鮭魚、鮪魚、魚卵、蝦卵、花枝、章魚、白蝦等13種海鮮料理,適合4-6人一起享用,由於帝王蟹是當天從日本空運來台,想要品嘗這道丼飯,還得提前預約;另一道店裡的創意料理是干貝漢堡,將大塊干貝剖半當成漢堡,夾著海膽、鱈場蟹肉、酪梨,裝進透明的高腳玻璃杯中,裡頭還放了滿滿鮭魚卵添增風味,店經理Larry更指出,如果客人有特別想吃的海鮮,也能提供客製化套餐,為消費者搭配獨一無二的一道菜。

▲▼類似下午茶式的三層料理,像是一個點心塔,從上而下分別是海膽茶泡飯、散壽司、生魚丼,份量為2-3人,視覺上顏色繽紛

 

▲將日式料理結合台灣茶,以日月潭紅荼湯(日月老茶廠精選紅茶)來搭配鮭魚生魚片。


 
同樣走創意路線的,還有這家位在東區巷弄的日本料理店,鮮魚茶泡飯使用的是台灣茶,有台灣高山茶-拉拉山恩愛農場、台灣凍頂烏龍茶-凍頂山林老烏龍茶、台灣日月潭紅茶-日月老茶廠可以選擇,讓消費者在品嚐鮮魚同時,還可以細細品嚐台灣茶的香醇;另外也推出類似下午茶式的三層料理,像是一個點心塔,從上而下分別是海膽茶泡飯、散壽司、生魚丼,份量為2-3人,視覺上顏色繽紛,第3層的生魚丼同樣擺滿鮪魚、真鯛、比目魚、鮭魚等多達10種海鮮,非常澎湃。

◎圖片來源:Yanco 漾客日式料理IRORI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料理#創意#干貝漢堡#帝王蟹丼飯#三層日式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25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