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延續雪牆盛況 立山黑部拚夏季觀光


發佈時間:2015/07/20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北陸新幹線開通四個月,擁有兼六園、合掌村的觀光名勝的金澤獲益最大,截至上個月的平均每日觀光人數達8700人,但鄰近的富山,一樣是北陸新幹線停靠站,觀光人次卻只有金澤一半。不甘心觀光商機讓金澤搶走,擁有立山黑部美景的富山,希望春季搶看雪牆的人潮能延續到暑假,打出全新觀光行程,首度開放黑部水壩隧道,搭配新修建的登山棧道,全程走完約一小時,號稱能看到黑部峽谷深處的景緻。同時,當地還有一群《立山女孩》,負責在車站詢問處導覽,並每天更新部落格,蒐集採訪立山黑部的能量景點,希望吸引更多遊客入山。
 
 
標高3000公尺的立山連峰,是日本北陸代表性山岳之一,尤其每年四月下旬開山,用除雪車鏟出的這條,高20公尺、綿延500公尺的雪牆,總讓造訪觀光客震撼不已。但雪牆兩個月就融得差不多了,該如何讓觀光盛況延續到暑假,成為管轄立山黑部的富山縣,今年夏季的最大課題。計程車司機:「都是路過富山直接到金澤,好像人比預期的少。」
 
商家:「觀光客並不多,還滿平靜的。」
 
儘管北陸新幹線已經開通四個月,卻沒有為立山黑部帶來預期中的大批觀光客。NHK主播:「搭新幹線從東京到富山兩小時,到金澤則要兩個半小時,距離一下子縮短了,但看看截至上個月的每日觀光人數,與金澤8700人比起來,隔壁的富山卻只有4800人,哇!好高喔。」
 
不甘心新幹線商機全被鄰近的金澤搶走,富山縣與鐵路和電力公司聯手,企劃了全新的黑部峽谷瞭望行程。行程起點是這條穿越立山連峰通往黑部水壩的隧道,堪稱是日本工程史上的奇蹟。武士片代表人物三船敏郎與日本六七零年代頭牌小生石原裕次郎,主演的1968年電影《黑部的太陽》就描寫了半世紀前立山黑部,挖隧道、蓋水庫的鬼斧神工 。
 
這個過去從未對外開放的隧道,今年夏天迎來第一批觀光客,全程要走40分鐘,爬出隧道後還有一段登山棧道,是富山縣黑部市花了兩千萬日圓重新整理完成,約莫走個20分鐘,立山連峰與黑部峽谷深處的阿爾卑斯山脈景色就能盡收眼底。遊客:「第一次知道富山縣竟然有這麼精彩的地方,真的很驚訝!很滿足。」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立山黑部的夏季美景,富山縣成立了一支立山女孩隊。觀光導覽《立山女孩》:「你好,歡迎來到立山。」
 
她們本來隸屬高原巴士公司在縣府補助下,提供登山客指引服務,還要負責每天在部落格寫文章。觀光導覽《立山女孩》:「有人跟我們說『每天都看部落格』。」
 
部落格內容都是女孩們親自採訪的第一手報導,例如這一天她們的主題是「能量景點」。觀光導覽《立山女孩》:「這或許能招財。」
 
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日本自古以來的山岳信仰,相信伴隨名峰而來的湧泉,具有超自然力量。觀光導覽《立山女孩》:「好漂亮喔!很漂亮的藍色,浮在Mikuriga池上的心型,據說是祈求姻緣的能量景點。」
 
至於這個求姻緣的心型水池,融雪後倒映著山景,變成非常夢幻的藍色愛心。觀光導覽《立山女孩》:「啊!岩雷鳥親子檔耶!啊~真的。」
 
在日本非常稀有的岩雷鳥竟然也在立山現蹤,女孩們拿著相機鉅細靡遺紀錄山上看點,山區周邊的店家也是她們關注的重點之一。例如富山的名產「鱒壽司」,女孩們就很推薦遊客,搭新幹線回去前買一份做伴手禮。觀光導覽《立山女孩》:「在山上也常有人問,有沒有推薦的好地方,希望這裡能成為立山之外,讓遊客玩味的第二景點。」
 
重新挖掘立山黑部的魅力吸引更多遊客入山,富山縣的熱血夏天才剛剛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幹線#北陸#金澤#富山#能量景點#《立山女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56

0.0367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