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濱公園新亮點 夕陽餘暉灑落「風動牆」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0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騎單車不無聊,河岸邊越來越多裝置藝術增加騎乘樂趣。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最近在延平河濱公園裡拓寬自行車道,也加設河濱散步道,尤其敦煌碼頭水門旁2面亮晶晶的「景觀風動牆」,更是吸睛焦點。民眾若不想一直躲在冷氣房裡,不妨到延平河濱公園騎單車、吹吹風。
 
▲社子島3D藝術造景。(圖片來源/台北市水利處)
 
從大稻埕碼頭出發,只需騎20分鐘就抵達敦煌碼頭,途中經過延平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民眾都說拓寬之後騎起來更舒暢,河岸旁的散步道人車分流更安全,假日很多人喜歡來這裡散步、慢跑和遛狗;廣場上有3座象徵紙飛機造型的休憩區,大小朋友都可以在此歇歇腿,一邊補充能量一邊將淡水河畔的夕陽美景盡收眼底。
 
▲由金屬片組成了閃閃發光的風動景觀牆。(圖片來源/台北市水利處)
 
但騎單車時別只是匆匆經過,可以停下腳步看看,在休憩區對面就是敦煌碼頭,水門兩側的「風動景觀牆」,是由許多的金屬片組成,風吹時微微轉動,白天時「TAIPEI」字樣閃閃發光,展現亮眼的光影魅力,傍晚時反射夕陽餘暉,呈現金色輝煌的燦爛,絕對是台北河岸最美的亮點。
 
▲紙飛機造型休憩區。(圖片來源/台北市水利處)
 
從紙飛機造型休憩區往北騎約30分鐘,可以到社子島島頭公園,不但可看見兩河交界寬闊的景觀,還可和網路最夯的「3D地景藝術」合照。回到大稻埕碼頭,週末假日晚上6點以後,這裡還有街頭藝人演唱或吹奏薩克斯風,夏夜河岸邊微風徐徐,沐浴在浪漫的旋律中,讓人忘卻酷暑煩熱,最後一定要到鄰近的永樂市場或寧夏夜市,用美味料理來結束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車#水利工程處#河濱公園#裝置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5

0.0449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