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品創意那麼多!用啃的棒狀滷肉飯、烏魚子當保養品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4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9:10
台灣創意美食百百種,創新程度也令人嘆為觀止,台北國際食品五大展今(24)日在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其中台灣館令人矚目,今年選出十大創新商品,不僅有「烏魚子的保養品」,還有「米棒」,還有用「啃」的滷肉飯!
 
 
展覽集結各國最具有代表性的食品和道地美食,其中台灣館陣容堅強,由農委會特地選出台灣十大創新產品,分別為台畜美式厚切培根、壹塊吃烏魚子、晨露元氣飲、米棒、蒜味珍珠香腸、珍珠鮑魚、海洋魚子活性胜肽、烏魚子XO醬禮盒以及米屋馥米幸福寶箱、蜜柑橘瓣等。
 
 
 
其中老字號招牌黑橋牌為了因應時下年輕人口味,研發出的蒜味珍珠香腸,同樣用7瘦3肥的黃金比例製作,主打「即食」風潮,放入微波爐加熱後就可食用,不用像傳統香腸還需要經由炭火烘烤;另外還有像是烏魚子XO醬,利用高雄蚵仔寮漁港在地海鮮特色,將昂貴的烏魚子製作成XO醬,還能清楚看到顆粒藏在其中,相當適合拌麵、拌飯食用,也是目前號稱唯一用烏魚子做的XO醬。
 
 
 
烏魚子除了做成加工食品,還能變成保養品!有業者利用它高蛋白的特性,萃取精華出來製作成洗面乳、保養品,不僅沒有腥味,據說還具有保濕、抗老化、美白的功效。
 
 
不過最特別的就屬這個米棒,喜生食品公司說,東方人愛吃米飯,其實近年來西方人也相當喜愛台灣的米飯美食,為了推廣製作出米棒,米飯變身冷凍食品,還能夠因應外國人口味不同做調整,像是大陸人喜好吃滷肉飯,就將素肉夾雜其中再淋上醬汁,變成用啃的滷肉飯、西方人愛培根也可以在飯內加入培根,客製化的商品現在還在試水溫,期待有一天可以將台灣的美食名揚國際。
 
 
由外貿協會辦理的台北國際食品暨機械五展,即日起至6月27日在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聯合展出,今年共有1642家廠商參展,攤位數達3920個,除了給業者參觀外,27日也開放民眾入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國際食品五展#創意美食#農委會#創新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25

0.0391

0.3816